挪威控中共情蒐威脅!華為在挪威業務受影響

【新唐人2019年02月05日訊】挪威警察安全處(PST)4日發布了一份年度威脅評估報告,報告中指出,中共對挪威的利益所在和企業進行情報偵蒐,對挪威的利益造成巨大威脅,對此,中共駐挪威大使館立刻發出聲明表示,此事是十分荒唐的。

挪威情報部門警察安全處(PST) 4日發表一篇「2019年威脅評估報告」,當中提到,中共進行的情報行動,對挪威利益和企業構成威脅,包括嘗試滲透電腦網路,也必須注意華為的角色以及其它像華為般的商業角色與中共的關係。

對此,中共駐挪威大使館立即發出聲明稿表示,對中國進行無端的攻擊是「十分荒唐」的,並宣稱中共歷來尊重挪威主權和國家安全,不干涉挪威內政,和挪威不存在任何利害衝突,不會對挪威構成任何安全威脅。

而挪威警察安全處處長畢雍蘭(Benedicte Bjørnland)則表示,像華為般的角色可能受中共影響,只要中共有相關的情報法,就會要求個人和公司與中共合作。

目前挪威主要兩大電訊商的4G網絡設備,都是由華為提供,而且現在已準備好推進5G網絡,挪威情報部門的風險評估報告,勢必會為華為在挪威的5G業務帶來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