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涉嫌竊取技術 FBI尋找犯罪證據

【新唐人2019年02月05日訊】週一,美國半導體公司Akhan表示,該公司與聯邦調查局合作,調查華爲,涉嫌盜竊該公司研發的「玻璃技術」知識產權的行爲。

半導體公司Akhan在週一的聲明中說,華爲私自將樣品運往中國,並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對其進行測試。

Akhan公司創始人亞當‧卡漢發明了「米拉吉鑽石玻璃」,可用於手機屏幕,厚度、強度和耐刮性能均屬目前先進水平。鑽石玻璃還可用於激光武器,是國防武器出口管制項目。

2018年3月,Akhan公司與華為簽署保密協議,Akhan將兩個玻璃樣品送到華為在聖地亞哥的實驗室,華為承諾60天內完好地退回樣品。

2018年8月,Akhan公司收到華爲寄回的、破碎樣品,向聯邦調查局報告了華爲可疑行爲。

聯邦調查局研究發現,華爲用100千瓦激光器打擊樣本。

Akhan公司創始人亞當‧卡漢:「我們看到玻璃(樣品)丟失的那部分,我們意識到,這不是在運輸中會發生的事情。」

今年1月,亞當‧卡漢按照聯邦調查局要求,帶着秘密攝像頭和華爲代表見面。

華爲代表承認將玻璃樣本寄到中國研究,但不承認違反了美國的《國際武器貿易條例》。

1月28日,聯邦調查局突襲了華爲在聖地亞哥的實驗室。

同一天,司法部對華爲及孟晚舟提出指控。不過,上述調查獨立於指控。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