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路二十載 奇蹟伴我行——蘭心修煉故事(五)

蘭心(蕙質整理)

千年輪迴萬般苦,善解淵緣法中福

 我的外表看上去是個清秀的女子,可骨子裡卻如男人一般剛烈、暴戾,我時常為自己的魯莽衝動而困惑,若不是今生修了大法,估計這性格早就把我推向毀滅的深淵。

一次夢中,清晰地出現了一個場景,我知道主人公是那一世的我——一個威武勇猛的護國大將軍。為了保護一個小國家,我孤軍作戰,奮勇殺敵,最後受了重傷。這時,一位公主來到我身邊,悉心照料,無微不至,我對小公主十分感激。

慢慢的我的身體得到康復,能下地走動了。當我走到鏡子前(那是古代的銅鏡,不像現在的玻璃鏡那麼清晰),發現自己身上有一個地方被縫著一塊牛皮一樣的東西。我把它挑開,突然恢復了記憶,想起這個小公主不是我愛的女人,我愛的另有其人。

小公主一直暗戀著我,我受傷後,她找人給我縫上這塊牛皮一樣巴掌大的東西,阻止我恢復記憶。

我很生氣,執意要去找我心愛的女人。小公主委屈地哭訴:「想當年我父王母后在時多麼寵愛我!你受重傷,我放下公主的身份來照顧你,現在你好了卻這樣對待我!」小公主哭得肝腸寸斷,希望我能留下,繼續保護她和這個國家。

這時我又夢裡套夢,出現了她小時候在父王母后身邊蹦蹦跳跳的情景,整個過程都沒有語言對話,而是思維傳感。

但我去意已決,騎上戰馬揚鞭而去。留下絕望的小公主一人在哭泣……我也隨之從夢中醒來。

醒來後,更加感嘆生命旅程的艱辛。生生世世,變換了多少個角色,只為今天這一瞬間的回升。那個對我痴情的小公主後來怎麼樣了?不得而知。但是今生我又遇到了她,這是真實的故事。

曉靜車緩行
離別淚泉涌
千年輪迴緣
今生姐妹情

這幾句小詩把我的思緒帶回到了2006年。

那一年我在賣水果,街道對面有一家化妝品商店,我經常去那裡買化妝品,慢慢的和店中老闆娘熟悉了。修煉人言行舉止不同於常人,我給她講了三退保平安的意義,她便和我格外的親,了解了法真相,支持大法。

店裡新招了一個服務員叫曉靜,我和老闆娘講真相時,她總是和我保持距離,似乎有一種敵意。我沒太在意她的態度,有時我賣的水果剩了些,就拿給她們吃。時間長了,曉靜對我不那麼警惕了,慢慢的也和我主動說話了。

不知為什麼我格外喜歡她,經常請她到我家吃飯,我覺得十八歲的女孩在外打工不容易,心裡很疼她。後來我給她講三退,她很痛快的答應了,她說:「姐,你對我真好,像親姐姐。你知道我為什麼剛開始時疏遠你嗎?因為我聽說你是煉法輪功的,把我嚇壞了,生怕你像電視上說的那樣把我給殺了。可慢慢的我發現,你的言談舉止都很正常,比普通人都好,從你身上我看到了法輪功的美好。」我哈哈大笑,真沒想到是這樣,從此我們便成了好朋友,形影不離。

晚上下班了,我到樓道裡發真相小冊子,她也跟著發。我問她:你不怕嗎?她說:只要和姐姐在一起我就不怕。

我很喜歡這個善良的女孩,我們的感情越發深厚了。可是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她要去日本了,我們即將分離。臨別時,她抱著我大哭,我心裡也特別難過。

離開後,曉靜給我打電話:「姐,為什麼離開你後我想你想得撕心裂肺的呢?我實在太想你了!」

我把曾經做過的夢講給了她,告訴她,她曾經是救過我的古代小公主。又告訴她,曉靜,在我們千百年的輪迴中不知結下了多少善緣孽緣,我上一世欠了你那是身不由己,命運安排這一世我學大法了,就讓大法來善解這段緣吧。心裡多念「法輪大法好」,我們都會有美好的未來。

曉靜聽明白了我的話,很快從思念的痛苦中走出來了。此後我們經常通電話,時間長了,也就很少聯繫了,現在已失去了聯繫。緣聚緣散,人與人的緣分真的很短啊,感恩此生的每一次相遇,那可能都有久遠的聖緣相牽,一定要珍惜。

還有一段緣,這裡不得不寫。

2002年9月,我從北京回來解除流離失所以後,終於回家和女兒團聚了。丈夫仍然不回家,也不給我們生活費。為了生存,我到處找工作。

有一天,我看到一個招聘保姆的啟示,工作是照顧一個百天的嬰兒。雖然工資不高,我還是去了。

修煉人遇到的一切都不是偶然的,後來我才知道,我走進的是一個曾經的修煉人之家。

嬰兒的母親曾經是一個優秀的女大學生,在即將畢業時遇到了兩難選擇:是堅持修煉大法,還是放棄修煉留校任職,女孩毅然選擇了前者。在那個鋪天蓋地的迫害形勢下,女孩的選擇和大多數堅定的大法弟子一樣,失去了眼前看似美好的一切:沒能得到一直嚮往的工作,男友離他而去。

她的父親以前也修煉大法,卻因自心生魔而瘋瘋癲癲,對家人和鄰裡造成了很大的負面影響。修煉路上,重重魔難幾乎將她擊垮。落寞中,匆匆嫁給了一個在學歷和相貌方面和自己都極不相稱的丈夫。

當初丈夫為了追求她,表示不反對她修煉。可是婚後性情大變,不但不允許她修煉,還經常酗酒罵人。對岳母也極不尊重,不允許她在自己家裡吃飯。而她的婆婆只是喜歡來看看孩子,不但不幫忙照看孩子,還經常挑她娘倆的毛病,製造矛盾,母女倆苦不堪言,為了幼小的孩子只好忍氣吞聲。我走進的就是這樣一個不幸的家庭。

那個百天的小孩兒一看到我就笑了,很願意親近我,於是我被他家留下了。

我勤勤懇懇照顧小嬰兒,中午還要為他們做飯,空閒時間就打掃房間,整日忙得不可開交。每天中午,小孩的爸爸都回來吃飯。開始時他總板著臉,後來對我也有說有笑的了。

一天早晨,我去上班,看到小孩的媽媽剛哭過的樣子,她說:「姐,我婆婆知道你是煉法輪功的,一大早就來鬧,要把你趕走,說怕你象我爸一樣煉功煉瘋了,哪天把孩子給殺了。」

孩子的奶奶在街道工作,受邪黨毒害很深。

原來,在我之前,他們家已經找過三個保姆了,都沒有我做得令他們滿意。小孩母親又說:「我和丈夫說:『這個姐姐做得那麼好,別的保姆是,孩子睡了,她們也跟著睡,而這個姐姐卻趁孩子睡時打掃衛生。你們要非趕姐走,再也找不到這樣好的人照顧孩子了,那我就把工作辭了自己帶孩子。』 丈夫一看我要辭職就妥協了。他也對我婆婆說:『姐真是難得的好人,她把孩子當成自己的孩子一樣疼。她那麼好的人決不會把孩子殺了。』婆婆一看我丈夫也對姐評價很好,才做罷了。」

我笑著說:「你放心吧,任何人說了不算,咱們的事都歸師父管,以後遇事求師父呀!」她從結婚這二年沒敢看過書。我和她從法上交流,告訴她要從一思一念中時刻保持大法的威嚴,不允許常人迫害大法弟子。於是我們經常一起發正念。

小孩的姥姥也是這時走入大法修煉的。在和我不斷的交流中,她明白了自己的丈夫是由於心不正,執著於天目造成的瘋癲狀態。從此她堅定的走入大法修煉。她是退休教師,後來在講真相救人方面做得很好。小孩的母親突破了丈夫對她修煉的阻礙,堅定地重返修煉之路。正念正行,在課堂上講大法真相,救度學生。

有一天我因婆婆沒時間看孩子,帶女兒來上班,被小孩奶奶找到藉口,堅決要辭退我。我知道她說了不算,是我完成了在她家的使命。

離開那天,小孩母親背對著我流淚。他的丈夫對我說:「姐,今天是你在我家第二十八天,我給你開工資,也想請你坐一會,和你聊一會兒天。」他搬來一把凳子讓我坐下,自己坐在了電腦桌旁。

「姐,我們辭退你,絕不是你做得不好,是我媽總來鬧。我和我媳婦都捨不得你走,我們知道以後再也找不到你這麼盡職盡責的人了。以前因為我岳父那個瘋癲狀態,再加上電視宣傳說你們自焚,我真的好怕,怕你對孩子做什麼。但在和你的接觸中我發現,你和我所了解的法輪功不一樣。你會唱歌、講故事,還會說笑話,人品好。以前的保姆總偷著用我家電話,開電視看。你卻從沒摸過這些東西。這二十八天沒遲到過一次,最晚就是踩著外邊大鐘的聲音,打到第七下你已進屋了。有幾次我在外吃晚飯讓你晚下班一會,你毫無怨言。我媳婦說,從你來後我都不發火、不罵人了,脾氣也變好了。家裡被姐收拾得乾乾淨淨,孩子被姐教得聰明可愛。我要說,姐做得讓我無可挑剔,我非常順心了,你的素質顛覆了我對法輪功的認識。所以我開始翻牆上明慧網,從中發現我對法輪功有太多誤會了。姐,謝謝你改變了我,我也明白了我岳父的瘋癲狀態是他自己造成的。」

我真的好震驚,沒想到大法弟子的一舉一動直接影響眾生的去留。在小孩父親的祝福下,我離開了他們的家。他目送我下樓,並祝我好人一生平安。

短暫的保姆生涯結束了,兩個修煉人接上了聖緣,一個生命得救了。感恩師父選擇了我去完成這麼重要的使命。眾生都在結緣等待救度,我們不能停下腳步。

──轉自《正見網》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