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關係法》40週年 台盼美台關係升級

【新唐人2019年02月05日訊】2019年是《台灣關係法》通過四十週年。展望新的一年﹐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表示﹐希望推動台美關係升級。不過關於總統蔡英文是否過境華府﹐他稱目前并無規划。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當然我們是希望台美關係能夠有一個升級版的﹐我們一方面絕對要有主觀的努力的同時﹐我們要衡量客觀的環境。」

駐美代表高碩泰表示﹐過去兩年半﹐總統蔡英文四次過境美國﹐經過六個城市﹐每次在過境安排上﹐都看到相關限制放寬﹐展現美台關係的實質性進展。不過﹐對於蔡英文是否將過境華府﹐高碩泰表示目前并無規划。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我想有些事情﹐我們希望是一個水到渠成的一個功夫﹐而不是一個很戲劇性的作為。」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資深副總裁 Michael Green﹕「蔡總統很明智地捍衛台灣及其民主﹐抵制中共的壓力與干擾﹐但又始終能夠加強華府對她的支持﹐不給中共過多理由在國際社會使用武力或更大的威嚇。」

今年是《台灣關係法》通過四十週年。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杰(Brent Christensen)宣佈﹐將2019年定為《美台旅游年》,希望推動兩地間更多旅游,並鼓勵美國高層官員訪台。駐美代表處也將在華府推動一系列紀念活動。專家預計﹐今年美國還將繼續對台軍售。

美台商業協會會長韓儒伯﹕「我完全相信﹐今年國會將收到對台軍售的通知。我們已經回歸到常規化的程序。」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