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血液製品感染艾滋病毒 公司軍方背景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2月07日訊】中共官方文件顯示,上海新興醫藥股份有限公司出產的一批血液製品,受到艾滋病毒感染。陸媒披露,該公司前身為中共軍方機構,目前由中共國企控股。

2月5日,陸媒曝光了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發布的《關於暫停使用上海新興醫藥股份有限公司相關批號靜注人免疫球蛋白的通知》。通知顯示,上海新興醫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上海新興醫藥)生產的1.2萬瓶靜脈注射人體免疫球蛋白注射劑(批號:20180610z),對愛滋病抗體呈陽性反應,即受愛滋病病毒感染。

網傳中共衛健委文件。(網絡圖片)

報導指,河南和上海的醫療機構已經接到該通知,要求停止使用這批血液製品。

陸媒引述專家表示,血液製品感染艾滋病毒是個「非常低端的錯誤」,因為醫療機構採集血漿都有例行的檢測,如果按照程序來不可能出現這種問題。

依照中共媒體的「慣例」,一些專家也出面「穩定人心」,聲稱已注射該血液製品的患者「不一定會感染愛滋病」。

根據醫療常識,注射問題血液製品的患者肯定不會「100%感染艾滋病」,但是眾所周知,艾滋病本就是通過體液傳染。因此,專家的上述「解讀」,很難撫平民眾的恐慌。

據陸媒介紹,靜注人免疫球蛋白的適應症為:急性炎症,血小板減少,川崎病,控制化療感染等。

根據上海新興醫藥官網介紹,該公司是「國家血液製品定點生產企業」,主要從事血液製品的生產和銷售,是一個「集科研、生產、銷售為一體的高科技外向型生物醫藥企業」。該公司曾出資收購了兩個單采血漿站,分別為湖南懷化單采血漿站和江西余干單采血漿站,可年采血漿約70噸。

上海市政府於1999年在浦東新區投資1.7億元,建成了所謂「亞洲一流的血液製品生產基地」。

陸媒介紹,上海新興醫藥是在原中共軍方總後衛生部上海新興血液製品研究所的基礎上改制而成,於2009年隨新興集團整體併入中國通用技術集團。中國通用技術集團是中共中央直接管理的「國有重要骨幹企業」。

在股權結構上,上海新興醫藥現由中國醫藥健康產業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管理,後者的控股股東也是中國通用技術集團。

去年長春長生生物的假疫苗事件爆發後,中共體制內的前官員對自由亞洲透露,中國醫療產業實際上由中共「國字號」高官(即國家級官員)壟斷,長生生物等企業只不過是中共權貴的「白手套」。

繼長生生物之後,天津權健集團的高層也遭抓捕。外界分析,這一波操作背後或涉及中共內部鬥爭。長生生物被指與江澤民及其手下的吉林幫關係密切,權健的後台則被指為曾主政天津的江派前常委張高麗。

新興醫藥的所在地上海,通常被認為是江澤民派系的大本營。

(記者穆峰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