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央視春晚黨味濃 中國網民再吐槽

【新唐人2019年02月07日訊】中共央視的2019春晚節目一如既往的裹挾着濃厚的中共意識形態氣氛,而今年的春晚基調是歌頌在中共領導下的所謂「國富民強」,宣揚「有國才有家」的所謂「愛國主義」。不例外,這種「黨味」濃重的文藝演出再一次成為了中國網民吐槽的標靶。

近幾年的中國央視春晚均帶有強烈的政治宣傳色彩。今年2月4日中國傳統除夕夜,中共央視播出的2019年春節聯歡晚會也不例外,雖然這次的春晚舞台上比往年少了「大國崛起」、「厲害了我的國」的內容,但許多歌舞節目和小品的台詞,仍然都隱含着中共極力宣揚的所謂「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主旋律。

例如:開場舞蹈《春海》,上百名男女舞蹈演員展示舞姿的同時,歌中唱出的便是「春海是新時代激蕩的夢」;更為直接進行意識形態灌輸節目則是有關「中國夢」與慶祝中共建政70週年的歌曲節目——例如:歌頌中共工農紅軍的「再送紅軍又一年」、「英雄禮讚世代傳」等,這次晚會甚至還特意在中共的「根據地」江西井岡山、吉林長春及廣東深圳等地設立了分會場。

北京學者查建國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今年的春晚節目與往年相似,「一方面從形式上講,從策划到演員賣力的表演,到燈光,舞蹈及服裝,都可以說達到了一個極致,金碧輝煌。從內容上來講,也和往年一樣,當然他是宣揚所謂主旋律。以歌功頌德,歌頌大好形勢為主旋律。」

中國輿論監督網負責人李新德也表示,「講政治」、「講團結」是目前北京當局對民眾的基本要求,因此,「整個晚會的政治氣氛非常濃厚之中,他又添加了一些緊跟形勢的小節目,比如葛優的兒子見誰都喊媽媽,那就是中國目前的一大特色,就是傳銷、直銷。」

安徽網絡作家呂千榮對2019春晚的評價則是「不好看」,他說:「紅色意識形態,每年的春晚都是這樣的。」

除了對今年春晚節目中包藏着濃厚的中共意識形態反感外,還有中國網友對春晚的舞台設計、表演場面的編排以及演員的服裝也作出了辛辣的諷刺。

中國網友吐槽中共央視春晚演員的服裝。(網絡截圖)

有網友發帖圖文並茂的吐槽說,「這一屆春晚的舞美,對吃貨們是極大的誘惑。」該網友貼出的對春晚舞台場面與火鍋、菜餚的對比圖的確十分相似,讓眾多網友看後笑翻。

2019中共央視春晚舞台設計被吐槽像火鍋。(網絡截圖)
2019中共央視春晚的歌舞表演場面被中國網友調侃為「對吃貨的誘惑」。(網絡截圖)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