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駐華使館彭斯演講稿 中共想刪不敢刪

【新唐人2019年02月06日訊】去年美國副總統彭斯的對華政策演講,在中國引發不少熱議。中共當局似乎有意全方位的封殺彭斯的演講稿,不過眼尖的大陸民眾發現,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公眾號的這篇《彭斯副總統講話全文》被刪除,過不久後又恢復刊登。有評論認為,中共當局想屏蔽又不敢,此舉暴露出中共的真面目。

美國時間10月4號,美國副總統彭斯發表對中政策演講,對中國在政治、軍事、經貿、外交等方面的負面行徑提出強烈批評。

華語世界的民眾引頸期盼這一場演講的中文翻譯稿。10月6號,美國駐華大使館的微博公眾號刊登中文演講稿全文。不過眼尖的大陸民眾發現,這篇《彭斯副總統講話全文》被刪除,過不久又恢復刊登。

網友「秀才江湖」發文表示,「美駐華大使館的文章昨天幾乎絕無僅有地被刪,又絕無僅有地恢復了,他們的內心一定充滿掙扎,非常想刪,又不敢刪,忍不住刪了,又害怕又馬上恢復。」

網絡自由觀察人士古河表示,中共當局想屏蔽又不敢,此舉暴露出中共的真面目。

網絡自由觀察人士古河:「因為美國副總統的一個講話,是對全世界發佈的,那麼在這個問題上,你中共把它屏蔽掉,那就是向全世界宣告,中國沒有言論自由,不僅僅是中國人沒有言論自由,連美國副總統在中國都沒有言論自由。所以它後來想想,要避免這個國際社會的指責,它就必須恢復彭斯講話的內容。」

彭斯發表中美關係演講後,中共外交部罕見的兩度發表聲明回應,不過還是老調重彈,重複黨八股的外交辭令。另一方面,則在大陸媒體上全方位封殺彭斯的演講稿。

中共官媒包括網絡媒體對彭斯的講話,一律按照中共當局的統一指令轉載當局統一部署的通稿報導和評論。

前陝西電視台記者馬曉明:「當然改變中國人的命運,主要還是要靠中國人民。我們中國人民,絕大多數的人民,處於中共的愚弄之下,外部世界是個什麼情況?中國的真實情況是什麼情況?人民一般不知道。往往中共政權可以利用它們的宣傳機器,對彭斯的講話予以竄改,予以歪曲,這樣子報導起來,煽動中國人民的反美情緒。」

前陝西電視台記者馬曉明認為,美國政府長期以來,對中共採取綏靖政策,結果助長中共政權在世界的擴張行徑。馬曉明表示,美國這一屆的川普政府總算意識到中美關係存在許多嚴重問題,並且做出對應措施。

馬曉明:「主要是能遏止它的擴張的這種行徑,你想一個專制政權,它甚至提出什麼呢,要以它們這種模式來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是擴張到整個人類,所謂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模式,要是強加到全人類的話,我們這個星球將會成什麼樣子,世界人民將會成什麼樣子,都會淪為現在中國人民遭受的這種狀況。」

有網友留言表示,「美國在抗戰的時候幫助了中國人民,在改革開放入世的時候幫助了中國人民,相信在未來也會幫助中國人民。」另一名網友說,「巨大的壓力倒逼變革,相信這是我們這代中國人最後一次機會。」

古河:「彭斯的講話,其實是對中共冷戰的2.0版,目標是完全針對中共的,所以這個講話對推動中國政治轉型是很大的幫助。」

安徽民眾蕭先生:「我注意到一個非常重要的事情,彭斯的講話裡面,特別強調一個中共,他不再用『中國』來代替他所要發表的這些說法。他是用『中共』不是用『中國』,所以現在國際社會應該是在把中國和中共區分開來,這是一個比較好的事情。

外界注意到,彭斯演講中7次使用「中國共產黨」的稱呼,而不是以往慣用的「中國」或「中國政府」。顯然美國政府已經區分中國與中共的關係,中共不等於中國,不代表中國人民。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