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公主」伊萬卡推特發中文賀歲 網友熱烈回應

【新唐人2019年02月07日訊】中國傳統新年來臨之際,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和他的女兒伊萬卡•川普(Ivanka Trump)都在社交媒體推特(Twitter)上發貼文,給所有亞裔人送上了農曆新年的祝福

川普的新年賀詞寫到,「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和我向慶祝農曆新年的人們致以問候。今天,美國和世界各地的人們以壯觀的煙火表演,歡樂的節日和家庭聚會慶祝農曆新年的開始。對於許多亞裔來說,這是一個神聖的時刻,這也是所有美國人對這些社區為美國偉大曆程做出的重要貢獻表達敬意的機會。家人、朋友和親人歡聚一堂迎接豬年的同時,我們也要送上我們對健康、繁榮和幸福的美好祝願。」

伊萬卡則同時用中英文在推特上發帖祝福:「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

美國第一千金伊萬卡•川普(Ivanka Trump)在2019年2月4日這天,同時用中英文在推特上發帖為所有華裔朋友祝福。(網絡截圖)

許多中國網友用中文或英文在伊萬卡送出的祝福下方留言回應說,「豬年快樂」、「新年好」、「萬事如意」。

網友PuddingHao在上傳了自己所寫的橫幅「豬年春節快樂」,並留言說這是自己剛寫的,墨跡都還未乾。

網友XiaosongWang回應稱:「由衷感謝來自美國第一家庭的祝福:第一千金中文發推:新年快樂!總統英文發推:農曆新年闔家團聚!第一夫人轉推總統貼。」

網友阿凡達回復道:「新年快樂!川普是個令人敬佩的偉大總統!」

@ BbC73990624留言說:「恭喜發財!Ivanka青春常駐美麗動人!中國人愛你。」

網友「竹子」回復道:伊萬卡女士,恭祝您闔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網友陳聖鼎留言稱:「祝福您!農暦新年快樂!歡迎到台灣旅遊,我招待您吃臺灣菜。」

網友「剷除邪惡推牆」回應說:「新年快樂⋯⋯中國大陸的追求民主人士們向你問安!謝謝妳一直以來對中國人的民主和自由追求衷心感謝!」

@neo2100v留言說:「新年快樂!伊萬卡,你是我們心目中的雅典娜。」

網友Mukund Prasad留言說:「祝你和你的家人,這一年充滿了玫瑰的芬芳,用世界上所有的燈光照亮,並祝福這個星球上的所有微笑。希望今年將成為你所有夢想成真的一年。新年快樂2019年。」

此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月4日也曾發佈農曆新年賀詞稱,「世界各地於2月5日慶祝農曆新年的朋友們,請接受我最誠摯的祝福!在這個新的農曆年中,讓我們繼續加強我們和盟國與合作夥伴的關係,並邀請所有國家和我們一道努力,為子孫後代建設一個更加美好的世界。願豬年為所有人帶來健康、快樂和繁榮!」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