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2019年02月06日訊】二次川金會已確定,韓國表示希望看到具體內容。美國務卿主持反伊斯蘭國聯盟會議,稱在敘利亞打擊恐怖組織的任務不變。下面來看一組新聞簡訊。

2月6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華府主持全球反伊斯蘭國聯盟會議,79成員國與會。蓬佩奧指,撤軍敘利亞只是戰術決定,美國會繼續在當地打擊恐怖組織。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必須再次承諾徹底永遠地擊敗伊斯蘭國恐怖組織。」

「撤軍實質上是戰術上的變化,目標沒有變。」

「現在是時候讓我們所有人,而不僅僅是美國,拿出錢來消滅恐怖份子,每個人都應該貢獻。」

目前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境內的ISIS成員99%已被殲滅。

2月5日,在法國總工會(CGT)的號召下,數萬至數十萬人在全法各地示威,抗議總統馬克龍的政策。此前與各工會組織保持距離的黃背心也加入,首次與工會合作一起抗議。法國總工會表示,有30萬人在全法國示威抗議;法國警方表示,在巴黎有1萬8千人走上街頭。

蘋果公司5日表示,已同意支付積欠法國政府10年的5億歐元(5.7億美元)的稅金。未來,谷歌、亞馬遜等美國科技巨頭在歐洲的營運成本將出現攀高趨勢。

川普總統2月5日在國情咨文中宣佈將於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舉行第二次川金會後,
韓澳等國紛紛回應。韓國總統發言人希望兩國採取更加具體實際的行動。

韓國總統發言人Kim Eui-kyeom:「我們希望兩位領導人在越南採取更加具體實際的行動。」

澳洲外長 Marise Payne:「我認為這是重要一步,我們與美國共同關注朝鮮達到完全可核查的,不可逆的無核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