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川普國情咨文獲贊 支持率高達76%

【新唐人2019年02月07日訊】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週二(2月5日)晚發佈的民調結果顯示,76%觀看川普總統國情咨文演講的人對他的演講表示讚許,其中共和黨觀眾支持率為97%,獨立選民的支持率也高達82%。

川普週二晚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演講,CBS News隨後做了即時調查。結果顯示,該演講的平均支持率高達76%,其中約43%的受訪觀眾為共和黨人,24%是民主黨人,30%為獨立選民。

受訪者中,56%的人認為該演講能夠促進美國的團結,8%的人認為會促成國家分裂,36%的人認為演講不會改變什麼。

72%的受訪者支持川普所提出的移民觀點,僅有28%的人對此反對。

71%的人表示,他們在觀看演講後認識到南部邊境存在危機,29%的人認為不是這樣。

78%的受訪者認為,聽完川普的演講後,他們認為舉行第二次「川金會」是個好主意;22%的人認為這樣做很糟糕。

作為自由派媒體的CBS News特別指出,當晚觀看演講的人對川普所屬的政黨有了更多了解,希望以此來解釋為何川普的講話獲得高度讚揚。

調查結果顯示,幾乎所有的共和黨觀眾(97%)都支持川普的演講。雖然形成鮮明對照的是,僅有30%的民主黨觀眾表示支持,但獨立選民的支持率也非常可觀(82%)。

CBS News的上述數據是針對1,472名觀看了國情咨文的美國成年人進行調查的結果,其誤差幅度在上下3%之間。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鏈接:美國總統川普2019國情咨文直播(中文同聲翻譯)(上)

相關鏈接:美國總統川普2019國情咨文直播(中文同聲翻譯)(下)

相關視頻:川普國情咨文演説 近八成民衆認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