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案律師家屬新年發聲 促中共放人

【新唐人2019年02月07日訊】中國傳統新年來臨之際,中國知名維權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和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等709案律師家屬,再次公開呼籲中共放人,希望自己的丈夫能儘早與家人團聚。

當地時間2月5日中國新年的大年初一這天,多名在「709案」中受到中共迫害的中國維權律師的家屬相繼發聲,呼籲北京當局盡快釋放自己無辜的家人。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2月5日在美國接受該媒體的曹方時表示,自己2019年的期待就是江天勇能夠早日到美國與她和女兒團聚,並希望中國當局盡快釋放「709案」被捕律師及所有的良心犯,同時期盼中國能早日走向民主。

李文足在受訪時也表示,她的新年願望就是王全璋能回家。今年是李文足和王全璋被迫分離後的第4個中國新年。

因為替王全璋辯護而被中國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的維權律師余文生,在過年前已被中共檢方起訴。他的妻子許艷表示:自己的新年願望是丈夫的身體「不要出現大的問題,不要遭到酷刑」,能早日回家與她和孩子團聚。

知名維權人士胡佳則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的採訪時表示,今年上半年,維權人士將會舉行諸如「六四事件」30週年,「五四運動」70週年這一類的紀念活動,意在證明中共的非法性;但估計在下半年,中共也會用舉行各種慶典活動來證明自己的所謂「合法性」。

胡佳說,黨國「開足了馬力」,會用維穩機器給許多維權人士「帶來前所未有的風險」。因此今年可能會有很多人「被騷擾,甚至身陷囹圄」。

據了解,此前「709案」被捕律師家屬李文足、王峭嶺、原珊珊等人曾於2月4日中國農曆除夕當天,一同前往看守所探望王全璋

王全璋今年1月底已被中共判刑4年半,但他的妻子仍然無法見到他的面。

因此,今年除夕日李文足等4位「709」案維權律師的妻子和王全璋的姐姐王全秀,一同前往天津第一看守所,守在天津第二看守所的高牆外,高喊「全璋,我們陪你過年。」

維權律師謝燕益的妻子原珊珊告訴《自由亞洲電台》,除夕當天她們一行幾人從下午3點到了天津市第一看守所後,給王全璋送了一些錢和其他物品。雖然看守所警察的態度比以前要客氣很多,但她們仍然無法見到王全璋。她們就一直在那裡守到凌晨12點以後,隔着高牆送給王全璋一些祝福。原珊珊說:「我們希望王全璋能夠正常的回家,然後過上正常的生活。」

維權律師謝燕益則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這些維權律師的妻子希望向外界發出一個心聲,希望中國社會和國家變成一個有法制、人們能夠享有尊嚴和人權的國家。

他說:「我覺得這些妻子在經歷了『709』事件的洗禮後,在目睹了對法治的踐踏和對人權的迫害之後,他們都成長起來了,也變得更成熟了,也一直堅持在正道和堅守良心。李文足和其他這些女士都知道,他們的親人是無罪的。他們也希望藉此向社會傳遞一個心聲,希望這個國家和這個社會,有公道、有法制、每個人人身都有保障、有尊嚴、有人權。」

2015年7月9日,中共在中國20多個省市開始了一場針對維權律師、法律助理和其他維權人士及其家屬的大規模逮捕、傳喚和刑事拘留。在「709」事件中被逮捕的律師都曾代理過被政府認為敏感的案件。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