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強硬表態:美國永遠不搞社會主義

【新唐人2019年02月07日訊】川普總統在週二晚的第二次國情咨文中,首次明確表示,不會讓美國發展成社會主義的國家。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在週二晚上發表了將近一個半小時的國情咨文

他提到委內瑞拉社會主義政策的失敗,並對美國冒起的「採用社會主義的呼聲」感到震驚,白宮官方推特也特別截取了這段演講發布。

美國總統 川普:「 我們生而自由,我們將保持自由。今夜,我們再次堅定我們的決心,美國永遠不會成為社會主義國家。」

當川普講完這句話時,鏡頭轉到2016年民主黨總統競選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在周圍人的掌聲中,這位老牌社會主義者手托下巴,表現得很不自在。

另一名民主社會主義者,新當選的紐約州14選區的國會眾議員科特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就曾提出要消滅資本主義、以及對富人徵稅70%。

紐約社區僑領 杜彼得:「他(川普)也提到說,一些(民主黨的)真藍派,要對富人增稅,把稅收和國家徵收的東西拿來給低收入的人士,或者是給不勞而獲的人。這變成有一點共產的味道,或者是說你最好把你的家產分給我,平分一下,這個就有點不是美國原有的價值跟精神。」

有專家認為,川普這次的明確表態,一方面凝聚共和黨和保守派的力量,另一方面也表示他將會正式向美國的社會主義開戰。

對於川普此次的國情咨文,杜彼得認為,川普總統以比較和蔼、低调的姿態請求國會恊助,言談中充满對美國未来經濟、外交、國安的期待,整個演說可圈可點。

紐約社區僑領 杜彼得:「我在想包括佩洛西,包括副總統彭斯,很多在那邊聽川普演講的人。我想他們會不會有一個假設說,假如今天的位置是我站,我能不能表現得像他那樣。」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