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雷莎·梅會歐盟首腦 重啟談判?

【新唐人2019年02月07日訊】週四,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到訪布魯塞爾,尋求就脫歐協議中愛爾蘭邊界的「後備計劃」進行修改。但歐盟多次表示,不會重新談判。

週四,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到訪布魯塞爾,和歐盟商談修改脫歐協議。她週二在北愛爾蘭承諾,南北愛爾蘭之間不會設立硬邊界。

歐盟週四表示,會談具有建設性,特雷莎·梅提出了修改「後備計劃」的各種選項。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儘管有挑戰,雙方領導人同意,談判團隊展開會談,尋求能獲得英國議會最廣泛支持,又尊重歐洲理事會原則的解決方案。」

據悉,特雷莎·梅計劃將英國議會對脫歐協議的投票,推遲到月底。

英國媒體報導稱,英國內閣準備呼籲歐盟,將脫歐截止日期推遲到5月24日。

週三,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表示,不再相信有方法可阻止英國脫離歐盟。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週三重申,歐盟不會重啓談判,將幫助愛爾蘭應對無協議脫歐情況。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愛爾蘭邊界)「後備計劃」是脫歐協議一部分,我們不能重啓關於「後備計劃」的討論。」

週四,歐盟委員會大樓外,一名反脫歐的抗議者,跳到特雷莎·梅車隊前方抗議。

脫歐協議最具爭議的愛爾蘭邊界「後備計劃」,意味着英國脫歐後,愛爾蘭邊界將設立檢查站,出現所謂「硬邊界」。歐盟擔心,這會引發上世紀以來愛爾蘭邊境的衝突問題。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