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解釋「史詩級鼓掌」 女兒評論耐人尋味

【新唐人2019年02月08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在川普總統發表國情咨文演講時展現的「史詩級鼓掌」兩天來成為網絡熱議話題。週三(2月6日),她對自己當時的表現做出解釋,但其女兒的評論似乎與之相悖且耐人尋味。

週二晚,川普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演講,期間佩洛西的一次鼓掌竟意外成為當晚最大的「模因」(meme),並被戲稱具有「史詩級」水平。

佩洛西週三告訴《人物》(People)雜誌的記者們,人們說她抿嘴深笑的表情是在諷刺和挖苦川普,其實並非如此,她是在表達對川普講話的真誠支持。

「那不是諷刺」,佩洛西表示。「看看我在為什麼鼓掌。我希望他知道那非常受歡迎」。

週二晚,當川普呼籲議員們摒棄「復仇、抵抗和報復性政治」、並且「擁抱合作、妥協和共同利益所帶來的無限潛力」時,坐在川普身後聆聽的佩洛西與其他人一同起身,表情深邃且刻意地衝回頭向她致意的川普鼓掌。

佩洛西先前曾以政府正在部分停擺為由,拒絕川普在眾議院發表年度國情咨文演講;在政府重新開門後,她也一度聲稱暫無發表國情咨文的必要。雖然她最終還是向川普發出了演講邀請,但今年的傳統國情咨文演講顯然來之不易,而且在邊境牆談判陷入僵局的情況下,無疑罩上某種緊張氣氛。

耐人尋味的是,佩洛西的女兒也在社交媒體上評論了自己母親引發熱議的鼓掌。但她的說法與佩洛西的解釋似乎大不相同。

克莉絲汀•佩洛西(Christine Pelosi)寫道:「哦,是的,該鼓掌把我帶回了青少年時期。她知道。而且她知道你明白。坦率地說,她對於你認為這會起作用感到失望。但這兒有拍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