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重談《中導條約》?川普:加入北京

【新唐人2019年02月07日訊】【新聞看點】重談《中導條約》?川普:加入北京(02)

昨天(2月6日),俄羅斯宣布在六個月內退出《中程導彈條約》(INF,簡稱「中導條約」)。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hoygu)前天表示,俄國將建立一個陸基遠程導彈系統,射程超過500公里的導彈研發不久就要開始。他說這麼做是因為美國退出了《中程導彈條約》。

前天晚些時候,川普在國情咨文演說中說,退出《中導條約》是「別無選擇」。美國在遵守協議,但俄羅斯屢次違約,持續了很多年。他表示也許可能談判達成一項不同的協議,但要把中國(中共)和其他國家也加進來。如果無法達成,美國的投入和創新要超過其他所有國家。

對於雙方退出條約,美國國防部副部長約翰·魯德(John C. Rood )表示,俄國退約「並不會增加美國新的擔憂」。

有分析認為,美俄退出「中導條約」,雖然看似「鷸蚌相爭」,要開戰軍備競賽。但實際可能針對的是同一個目標——中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