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議局獲「中籤」被指為港求得下簽

【新唐人2019年02月07日訊】新界鄉議局大年初二按傳統為香港求籤,求得八十六籤的「中籤」,有解籤師傅認為寓意香港今年景象會非常差。

鄉議局大年初二帶領一批香港新界鄉紳到沙田車公廟求簽。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先後搖簽兩次才求得86號中簽,籤文為「石田為業喜非常,畫餅將來未見香,怎曉田耕耘不得,那知餅食不充腸」,解曰「出入謹慎,家宅不吉,自身平安,求財不遂」。

鄉議局主席劉業強:「簽文意思是香港基本上基礎非常之好,本身底子又好,是有優勢,但種種規劃都需要香港市民大眾支持政府施政,才有更好的明天。」

為鄉議局解籤的師傅認為該籤相當不錯,知名解籤師傅陳天恩就有完全不同的看法,指這支籤的籤頭為「畫梅止渴」,預示特首林鄭月娥施政討好大陸背離民意,反而傷害香港經濟。

解籤師傅陳天恩:「石田為業喜非常」,石頭的田能否耕種各位心中有數。「畫餅將來未見香」,畫出來的餅能吃嗎?不能,「怎曉田耕耘不得」,那田有很多石頭,根本上讓你耕種到,那些禾可說一句,生長得不多,對香港不太好。「那知餅食不充腸」,畫出來的餅大家清楚不能食,怎填飽肚呢?簡直是白做,根本對香港人完全不公平,拿的資源全部給了大陸人,不是益香港人,個個都有眼看,那怎會對香港人公平呢?所以車公出這張籤,我可以說一句,是百分之一百對的。」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