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中共野心 美助理防長強調保持威攝

【新唐人2019年02月07日訊】週四﹐美國國防部助理部長薛瑞福在演講中表示﹐美中競爭的根源在於中共對外擴張與對內鎮壓的專制模式﹐對國際秩序構成挑戰。

美國防部助理部長 薛瑞福:「我們與中共競爭首先是因為﹐中共尋求以其專制模式來形塑全世界。」

美國國防部代理防長沙納漢(Patrick Shanahan)接任新職後﹐就在一個內部會議中強調重視中國。1月中﹐五角大樓發表《中國(中共)全球擴張對美國防務影響評估》報告,詳述了中共通過軍事和非軍事手段,擴大其在全球的影響力。

戰略與預算評估中心高級研究員 吉原恆淑:「其基本目標就是為保證中共能夠長期存在。」

助理部長薛瑞福認為﹐中共目的是想在印太地區取代美國﹐擴大以國家為主導的經濟模式﹐重塑區域秩序﹐使之有利於中共。

美國防部助理部長 薛瑞福:「(美中競爭核心是)保持優勢﹐讓美國能夠在國際和區域規則上保持影響力﹐讓我們能倡導支持並保護自由的﹑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薛瑞福指出﹐對於中共使用軍事和經濟威嚇﹐及各種灰色區域的活動﹐達到其政治目的。美國需要全政府方式應對﹐尤其是加強與戰略盟友的合作﹐保證中共不敢動用武力。

美國防部助理部長 薛瑞福:「在危機爆發之前或局外﹐就考慮威攝與戰鬥﹐讓中共明確知道﹐以非和平手段形塑國際或區域秩序不會成功。」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