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民主黨騷擾總統 參院情報委:無通俄證據

【新唐人2019年02月08日訊】週四(2月7日),川普總統怒批眾議院民主黨「無限制地騷擾總統」,準備調查他生活的方方面面,嚴重干擾了他執政。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共和黨領導人也表示,該委員會並未發現任何川普選戰通俄的證據。

週四早上,川普連發數篇推文,抨擊民主黨掌控下的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準備對他展開全方位的調查。

川普指出,在調查發現根本就不存在通俄之後,民主黨議員、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亞當•希夫(Adam Schiff)卻宣布準備調查他生活的各個方面——包括經濟和個人生活,即使這樣做毫無理由。

川普怒批這種情況過去從未發生過,這是在「無限制的騷擾總統」。

川普接着指出,民主黨及其各個委員要「發瘋」了,而共和黨人從來沒有如此對待過前總統奧巴馬。民主黨的瘋狂做法將不留給他管理政府的時間。而且他還聽說,眾議院其它委員會的領導人也想這麼幹,甚至暗暗拉攏在白宮工作的人員。這是在延續「獵巫」 行動。

稍後,川普再次重申,這是「騷擾總統」,永遠不該允許這種情況再次發生!

週四,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參議員伯爾(Richard Burr)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採訪時表示,「如果我們依據現在所掌握的事實書寫報告,那麼我們沒有任何東西可以表明川普選戰與俄羅斯之間存在勾結」。

從2017年1月開始,針對所謂川普選戰勾結俄羅斯干擾2016年美國大選,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已經調查兩年有餘,並問訊證人達200多次,評估了幾十萬頁文件。該調查與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調查平行進行。

2018年4月,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公布調查結果,聲明沒有發現任何川普選戰通俄的證據。但民主黨駁回該報告,並指控委員會共和黨領導人努內斯(Devin Nunes)沒有進行充分調查。

伯爾目前尚未遭到民主黨同樣攻擊。努內斯一直強烈譴責針對川普選戰展開的調查不公正、具有明顯的黨派性,而伯爾與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弗吉尼亞州民主黨參議員華納(Mark Warner)在調查期間則基本上同步運作。

伯爾此前的言論比較溫和,去年9月,他在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表示,他還沒有發現川普選戰通俄的「確鑿證據」。但此次在CBS News的採訪中,他的態度趨於強硬,而且這是迄今為止他在通俄門調查問題上做出的最強硬評論。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