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取澳財管巨頭客戶信息 中國公民判囚認罪

【新唐人2019年02月08日訊】國際金融保險投資服務公司AMP的前合同工中國公民鄭毅,6日在澳大利亞悉尼一家法院,對其盜取商業機密指控認罪,3月他將被判刑。

2月7日,美國之音報導說,28歲的中國公民鄭毅(Yi Zheng音譯),是總部設在澳大利亞的國際金融保險投資服務公司AMP的前合同工,1月17日,他搭機離開澳大利亞時被新南威爾士警方逮捕,其妻與半歲大的孩子也在飛機上。

警方從鄭毅的行李中查獲了手機、SIM卡,一台筆記本電腦和電子存儲設備。

警方逮捕鄭毅是因其從財富管理巨頭AMP的電腦系統下載了20位不同客戶的23份文件,包括護照和駕照,去年10月,發送到他的個人電郵帳戶。同年12月,警方接到AMP網路安全違規報警,因此啟動了特別調查行動。今年3月鄭毅將被判刑。

財富管理巨頭AMP發言人告訴澳媒,這次網路盜取信息隻影響到20位客戶,公司已聯繫這些客戶,並安裝了其他網路安全系統。

上述事件只是個案,事實上,中共網路盜竊早已遍及全球。

去年11月8日,一名不願具名的印度情報機構官員警告,中共編號61398的秘密網軍部隊,在中共情報官員協助下,從事網路間諜活動,攔截和破譯全球數字通訊,使用木馬惡意軟體透過網路竊取資料。

這名印度情報官員說,中共透過對電腦系統長期入侵的「高級長期威脅」(APT)系統,進行網路定位情報搜集、追蹤網路資訊來源,攔截和破譯全球數字通訊,攻擊其他國家政府和工業組織。同時使用木馬惡意軟體透過網路竊取資料。

另有海外中文媒體稱,中共軍方在上海和北京特別部署的61398網路部隊,去年6月底已完成史上最大規模的「擴編」,除了繼續加大各類網路和社交平台的監控外,對全球特定目標進行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

一名技術主管透露,網路部隊可以綜合運用DDoS攻擊的多種方式,已經進行數以萬計的遠程測試。

去年12月,美國司法部也曾宣布,對兩名中共國安黑客提起訴訟,罪名是在全球各地入侵電腦,盜竊知識產權和商業信息。

而美國情報機構多年前就曾披露,中共的網路部隊對美國的政府、軍事、私營部門進行了10多年的網路攻擊和數據盜竊。

根據截止2013年的資料,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的一份公開文件披露,3PLA的技術部是中共政府最具攻擊性的網路盜竊機構之一,其下管制19個已經證實和9個可能的網路間諜單位。

中共的另一個主要網路間諜組織是中共國家安全部。其操作6個已知和22個可疑的網路間諜單位。

另一份被泄露的NSA文件披露了中共軍事網路盜竊給美國帶來的巨大範圍的、昂貴的損失。

在一份名為「中共竊取敏感軍事技術」的文件中,NSA列出了雷達設計(包括模組的數量和類型),詳細的噴氣發動機原理圖(例如冷卻氣體的方法)及其它飛機部件所涉及的科技技術。NSA表示,美國大量的技術信息被盜竊。

在代號為「Byzantine Hades」的中共網路盜竊行動中,NSA在2013年記錄了超過3萬起事件,其中500起事件被描述為對五角大樓計算機系統進行重大入侵。有超過1600個網路計算機被入侵,危及到60萬個用戶賬號,為美國帶來1億美元的損失來重建網路。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