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萬瓶血漿感染愛滋病毒 業內曝驚人黑幕

【新唐人2019年02月08日訊】上海新興醫藥公司生產的靜注免疫球蛋白近日被曝檢驗出愛滋病抗體呈陽性。而這次事件竟然發生在一位新生嬰兒身上,引發輿論關注。有行業內人士揭露,上海新興醫藥公司是中共央企控股並有中共軍方背景,還承擔對委內瑞拉和伊朗等國的涉外國家任務。而生物製品是中共國家嚴管的壟斷行業,力推生物製劑國產化戰略,不准外國公司進入。

自由亞洲電臺2月7日報導,一份要求暫停使用上海新興醫藥一批靜脈注射免疫球蛋白的中共國家衛健委通知曝光,顯示該醫藥公司生產的靜脈注射用免疫球蛋白,被江西有關方面檢測出愛滋病抗體呈陽性。

消息稱,由於貨源一直緊張,出問題的批號產品一萬二千瓶,目前絕大部分已經使用,導致問題更加敏感。

報導稱,一位醫療行業的從業者劉女士透露,血液製品被驗出愛滋病抗體陽性,說明原料血中已被愛滋病毒污染。她指因為生產免疫球蛋白的工序可以分解活愛滋病毒,但如果僅僅是抗體陽性,而不是製品中含有病毒,並不會導致傳染,但帶有愛滋病毒的原血如果加工成凝血因子等其他產品,就可能傳播愛滋病。

劉女士表示,雖然官方還沒有公布原因,但導致這個結果,可能是生產過程中沒有嚴格按照流程操作。她透露,因為生物製品是國家嚴管的壟斷行業,其管理的業餘和混亂,是業內公開的秘密。但政府為了保護國產生物製品,一般不允許進口國外的高質量製品。

劉女士認為,生產肯定會有問題。首先它是壟斷,都少不了國資的背景,滿足不了需求,醫院裡很多時候都是缺貨的,進口的就更少。

她說,我們小的時候都是用進口的,現在你還上哪兒找進口的疫苗去?還有現在國企都是書記說了算,外行人在管理嘛。相對來說,上海各方面都更規範,可想而知,其他的就會更差。

中國紅十字會前高管任瑞紅透露,一星期前消息已在圈內傳開,並且一些急需用藥的患者,也被醫院禁止用藥,但對外一直封鎖消息。目前很多患者擔心自己使用了有關企業的產品,希望查到已用藥的來歷和批次,但現在都沒有進展。

據悉,這次發生事故的企業上海新興醫藥,前身是中共軍隊總後衛生部上海新興血液製品研究所,後來改製成為央企控股的國內僅有的大型生物製品企業之一。

根據所披露的資訊顯示,該公司已承擔接待委內瑞拉和伊朗的高官的外事任務,並擬進行生物製品方面的合作。

任瑞紅表示,只有具有部隊或官方背景的這些機構,才能夠承擔這種涉外的國家任務。而這些機構披著公司的外殼,本身可能在對外活動中更具隱蔽性。

據經濟觀察網2月6日報導,上海新興醫藥免疫球蛋白事件始於江西一名新生兒。該新生兒近期身體不適,在醫院進行各項檢查時發現了愛滋病呈弱陽性。

報導稱,之後,新生兒再度檢測時又未出現這一愛滋病弱陽性。在對愛滋病弱陽性這一情況追查時,依據追溯體系追查到了上海新興醫藥的相關批次靜注人免疫球蛋白。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如果如專家所說污染源是從採血造成,那為什麼這些被污染的血液能夠順利通過了後面這麼多的關口檢驗?如果真是這樣,只能說明該公司從採血到最後成品進入市場的整個流程都有問題,所有的檢疫關卡都是形同虛設的。

他指出,新興公司不是一般的民營企業,而是有著軍隊背景的大型企業,新興出現的問題,很可能是整個行業的常態。官方的調查,很可能照樣延續此前的模式,最後宣稱這是一起偶然的、極個別人或個別企業的違規操作造成等等。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