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北京突喊驚濤駭浪 高層已做最壞打算

【新唐人2019年02月08日訊】外患內憂持續加劇的困境之下,中共高層警鐘長鳴。法媒引述評論說,北京正處于敏感時刻,提防隨時可能爆發的政治、經濟和社會風暴,而習近平警告未來可能遇到「難以想像的驚濤駭浪」,這說明北京已經做好了最壞的打算。

日前,習近平召集黨政軍省部級一把手召開專題研討班,習在講話中承認,中國現在面臨着政治、意識形態、經濟、科技、社會、外部環境、黨的建設等領域重大風險,以及波譎雲詭的國際形勢、複雜敏感的周邊環境,要以底線思維去防範和化解諸多重大風險,去應對難以想像的驚濤駭浪

法廣7日引述評論人士分析說,這說明中共中央領導層已經做好了最壞的打算。

台媒刊發社論稱:在內外不安因素交織下,中共高層高調強調政治安全,以確保共產政權安全,既要防範中美貿易戰與科技戰所帶來未可預知的「黑天鵝事件」,也要防範「灰犀牛事件」,中共公安機關更宣稱要舉全警之力,防範抵禦「顏色革命」。

種種跡象顯示,北京正處于敏感時刻,提防隨時可能爆發的政治、經濟和社會風暴。

然而,對中共來說,值得忌諱的事情太多了,今年恰恰是2019年,民間有「逢九必亂」、「逢九必變」之說。

自1949年中共建政以來,1959年出現大饑荒;1969年中蘇邊境爆發「珍寶島事件」;1979年「民主牆運動」、中越戰爭、1989年「六四事件」、拉薩戒嚴;1999年鎮壓法輪功;2009年新疆七五事件……

事實證明,過去幾十年來,大概每10年中共就會有危機挑戰。

如今面對前景未測美中貿易戰,中共政府幾乎束手無策。從最初的「美國人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中國要打下去,大打打贏、中打中贏、小打小贏」,到如今的無力還手,主動示好,並接受美國90天的「緩刑期」,北京威信盡失。

有分析人士認為,美中貿易戰之下,中南海高層憂懼的亡黨危機,已然迫近,很可能在不經意間成為現實。

全世界都為中共倒台做着準備

去年12月,中共改革開放40周年紀念大會上,習近平發表講話時已經警告,中國未來可能遇到「難以想像的驚濤駭浪」。

2019年的新年賀辭中,習近平又強調,中共正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但變好或變壞,充滿不確定性。

美國詹姆斯頓基金會的研究員彼特.馬蒂斯(Peter Mattis)在美國期刊《國家利益》上發表文章說,中共已經在崩潰的邊緣。

文章建議西方的外交官、學者和非政府組織等,要走出中共的權力中心,跟「被邊緣化」的中國民眾建立關係。雖然中共的殘局或許會維持幾年,但西方應該站在歷史的正義一方。

馬蒂斯希望,在中共領導人再次向它的人民扣動扳機前,美國要採取行動,不讓1989年大屠殺的悲劇重演。

文章中還提出應對中共倒台後的6點建議,包括:美國需要更新有關中共領導人及其家屬的資料庫;了解針對大規模抗爭時中共的運作方式;如果中共掐斷國際聯繫,美國政府需要找到與中國人保持溝通的方式等。

有分析人士認為,所謂的「中國崩潰」,顯而易見是中共政權崩潰,正應了習近平所警告的中國未來可能遇到「難以想像的驚濤駭浪」。但是不管中共政局如何驚濤駭浪的變幻,未來一定是屬於13億中國人民。

而中共政權的崩潰,也必將給中國帶來重大的轉機和新生。

隨著中美貿易戰的持續展開,隨著越來越多的民眾精神覺醒退出中共組織,中共正在從物質和精神兩方面失去存在的基礎,全世界也都在為中共的倒台做著準備。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