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琦母親蒲文清已回家 靠吸氧治療

【新唐人2019年02月08日訊】再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大陸「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的母親蒲文清,去年12月7號,在北京被截訪後失蹤,1月22號,回到成都家中,過年前後,多名成都維權人士和訪民前往探視,得知蒲文清被關押期間突發多種疾病,經急救治療後,病情稍有緩解,目前仍需藥物治療和吸氧治療。

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的母親蒲文清,去年12月7號,在北京西客站被截訪人員帶回戶籍所在地四川內江後,與外界失聯。1月22號,她回到成都家中。2月6號,大年初二,成都維權人士譚作人、王慶華夫婦,到蒲文清家中探視,得知85歲高齡的蒲文清仍需藥物治療和吸氧治療。

成都維權人士譚作人:「去年的12月7號,回到內江發生了一些疾病嘛,她有心衰、有高壓血、糖尿病等等,經過治療急救,在內江的話是呆了45天,1月22號,回到成都的家中,前天我到她家裏去,看她精神啊、身體狀態都還可以,但是需要吸氧,她被要求不能接受採訪,處於一種穩控的狀態。」

據了解,蒲文清為營救黃琦到北京上訪,被截回內江後,被關過兩家農家樂,期間突發多種疾病,經急救治療後,病情稍有緩解,治療費高達4萬餘元,一些成都訪民在過年前到蒲文清家中探視過。

成都訪民周文明:「12月7號到北京被攔截之後,弄回內江市那邊一個農家樂裏面關著,有他們內江市中心醫院,在那兒派了個醫生,治療就送到醫院去,治療期間名字都是另外的名,比較平穩的情況送回家。身體情況有一個衰竭現象,就是在吸氧。」

黃琦創辦的「六四天網」為維權類網站,刊登的內容多為訪民維權信息和反腐倡廉信息,20年來,黃琦屢遭打壓,多次被捕坐牢。2016年11月26號,黃琦又被成都警方抓捕,關押期間,傳出其健康狀況惡化並遭受酷刑的消息,她的母親四處奔走要求當局釋放黃琦,讓他治病,獲得國際關注。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