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團拜年 諷刺特首討好中共

【新唐人2019年02月08日訊】香港多個政黨在中國新年期間,到禮賓府向特首林鄭月娥送上「豬形」道具,批評她近年來施政越來越討好北京,令民怨高漲。

社民連人民力量約30名成員,大年初三由中環滙豐銀行總行,遊行至特首林鄭月娥的住所禮賓府,批評林鄭上任近兩年,未改基層及長者的貧窮問題,但卻耗資數千億的公帑討好北京,興建港珠澳大橋、高鐵等大白象基建工程,包括未來耗資萬億的東大嶼人工島填海工程。

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口稱為港人建設房屋,實質上是配合中共「粵港澳大灣區」設立,用港人公帑酬答中共政府,報效扶植之恩。極具爭議的人工島計劃快將於4月便向立法會申請5億元撥款做研究,造成既定事實,將港人儲備一鋪清袋!」

他們遞交請願信後,將諷刺林鄭「豬形」道具掛在禮賓府牆外的鐵欄杆上。

另外,數十名職工盟成員也遊行至禮賓府,他們手持林鄭月娥、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勞福局局長羅致光的豬狗抗議道具,要求港府高官正視民生困苦,引入生活工資及標準工時,改善勞工保障。

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我們覺得整個林鄭過去的施政完全是失敗刻薄,我們要求來年盡快立法標準工時,取消強積金對沖,有生活工資,引入政府外判。最低工資應盡快與生活工資看齊。」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