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電影節 三部中國影片入圍主單元

【新唐人2019年02月08日訊】第69屆柏林國際電影節德國拉開帷幕,約400部來自世界各地的影片將輪番亮相。先帶您去開幕紅毯現場看一看。

週四晚,在柏林零度的嚴寒和觀眾熱情的歡呼聲中,本屆電影節評委會主席、法國女星朱麗葉·比諾什帶領評委會成員走上紅毯

開幕典禮上,主持人恩戈爾克和歌手拉貝首先登台,為即將離任的柏林電影節主席科斯利克獻上一曲:「親愛的,你是我們在這裡的原因。」站在舞台一側的科斯利克強忍激動的淚水。

隨後,科斯利克和比諾什正式宣布電影節開幕。

柏林電影節主席 科斯利克:「我特此宣布第69屆柏林國際電影節開幕。」

第69屆柏林國際電影節評委會主席 朱麗葉·比諾什:「親愛的迪特,我特此宣布第69屆柏林國際電影節開幕。」

丹麥導演隆娜·謝爾菲(Lone Scherig)執導的《陌生人的善意》為開幕電影。

中國導演王小帥的《地久天長》、王全安的《恐龍蛋》和張藝謀的《一秒鐘》入圍電影節主競賽單元。

今年的柏林電影節將播放約400部電影,屆時將有17部影片參與角逐金熊獎和銀熊獎,頒獎典禮在2月16日舉行。

新唐人記者蔡美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