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大麻徵簽達6000 請願書遞市府

【新唐人2019年02月09日訊】南加州艾爾蒙地市議會批准大麻種植和分銷中心項目後,居民團體大洛杉磯社區聯盟徵集到6000多個選民的反對簽名,日前送抵選務部門進行核實。如果通過,將啟動反對大麻入侵社區的公投程序。

律師Ellis Raskin表示,市書記官需要在30天內核實這些簽名,核實後市議會須開會決定是廢除大麻項目還是進行公投。按照法律規定,市政府必須在召開市議會後的88天內啓動公投程序。

律師Ellis Raskin:「雖然法律上並沒有規定市政府需要何時召開市議會,進而確定公投的時間,但我們希望這個過程會很快,而且(等待過程中)這個大麻項目已經被暫時停止了不能繼續,直到公投結果出爐。」

負責簽名的義工南希表示,很多義工走出家門,挨家挨戶的敲門徵集簽名。

義工南希:「只有20天的時間,去徵集10%的選民簽名,所以時間安排非常緊急。而且我們到市場、到學校跟人家講不希望大麻種植在自己的家門口。」

大洛杉磯社區聯盟主席孟憲軍表示,在徵集簽名過程中,有很多感人的事情。

大洛杉磯社區聯盟主席孟憲軍:「有一個我最動心的是,在下大雨的時候,一位母親領着三個小姑娘,都是6歲7歲8歲的小姑娘,每個小姑娘都穿着紅色的棉襖,好冷的天,然後打着粉紅色的小雨傘,一家一戶的去敲門來拿這個簽名,正是在新年又下雨。」

他說,下一步就是來立法,真正把大麻擋在城市之外。

大洛杉磯社區聯盟主席孟憲軍:「立法是一個根本步驟,這次用公投來否決市議會的結果是一個必要的步驟,要不然他們就要建起來了,現在先把它擋住不要建起來,然後下一次公投的時候我們會用立法來徹底把大麻擋在城市之外。」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