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通勤列車迎頭對撞 1死百人傷

【新唐人2019年02月09日訊】西班牙東北部地區的巴塞隆納郊外,8日下班尖峰時段發生火車對撞事故,造成1名火車駕駛死亡,約百人受傷不幸事故。西班牙國鐵表示,已對事故展開調查。

西班牙國家鐵路(Renfe)公司與緊急服務局表示,意外發生在加利堡(Castellgali)附近,距離加泰隆尼亞首府巴塞隆納約50公里處。

緊急服務局在推特上表示,乘客在當地時間傍晚6時20分通報,兩班通勤列車在聖維森特-德卡斯特列特(Sant Vicenc de Castellet)和曼雷薩(Manresa)之間對撞。

兩班列車對撞後車頭撞毀,導致一名26歲火車駕駛身亡,並造成4名乘客重傷,其他約100名乘客受輕傷,被疏散到旁邊的軌道上,等待救治。

西班牙廣播電台Ser引述當地民代卡爾維特(Damiá Calvet)報導,疑因號誌機制運作不良,人為操作疏失所致。

去年11月,同一條路線也因山崩造成火車出軌,釀1死49傷。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