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佛朗明哥足球隊 青年宿舍失火至少10死

【新唐人2019年02月09日訊】巴西里約熱內盧、佛朗明哥足球俱樂部的青年隊培訓中心「禿鷹巢」,在當地時間8日清晨5時許發生火災,由於當時宿舍內許多人都還在熟睡,造成至少10人死亡、3人受傷,詳細傷亡數字仍待後續報導。另專家稱,巴西沒有防火文化,以致類似悲劇一再發生。

據巴西環球電視新聞網(Globo News)報導,發生火警的宿舍是佛朗明哥(Flamengo)球隊「14歲到17歲」少年球員的訓練中心,喪生者中包括14歲至17歲的青少年球員,其中有5人甚至只有14歲。他們都屬俱樂部的基本球員,火災發生時正在鐵皮屋宿舍內熟睡。

火警在當地時間上午7時許受到控制。里約刑警在現場採集證據,初步研判是空調系統短路起火,但空調系統為何會短路則需要進一步調查。

驗屍官說,在火災中倖存下來的球員的健康和職業生涯可能遭受傷害,因為吸入一氧化碳會對呼吸系統造成永久性損害。

驗屍官還說,吸入煙霧也是造成這10人死亡的原因,因為這種氣體阻止了氧氣進入大腦。一氧化碳也有一種讓人感覺醉酒的效應,造成吸入者反應遲鈍,尤其是那些正在熟睡中的人。

另據了解,這個訓練中心兩個月前才剛完成擴建,但該地點沒有獲得消防部門批准興建宿舍。

南大河州聯邦大學(UFRGS)退休教授、土木工程師暨消防專家布連塔諾(Telmo Brentano)表示,巴西沒有防火文化,且人民一般都很被動,不懂得預防,所以總在類似的悲劇發生後才會開始想應該怎麼辦。

官方數據指出,2007至2016年巴西火災造成的死亡人數平均每年991人,2013年創紀錄達1261人,因為那一年有242人在南大河州(Rio Grande do Sul)夜店Kiss發生的火災中喪生。

巴西技術標準協會(ABNT)消防安全委員會委員托米納(Jose Tomina)表示,由於各種原因,巴西的火災數量非常多,但首先是當局、企業、政府和廣大民眾缺乏意識。

弗朗明哥足球隊成立於1895年11月17日,曾於1981年奪得南美解放者盃冠軍,在國際足總評選的二十世紀最著名的俱樂部球隊中,佛朗明哥在世界俱樂部排名第9,不少著名的巴西足球明星,像「白比利」奇哥(Zico)、羅馬里歐(Romario)、小羅納度(Ronaldinho)和阿德里亞諾(Adriano)等人,都是來自於這支球隊的明星球員。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