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強有意讓習近平出醜?一樁死刑案惹出大麻煩

【新唐人2019年02月09日訊】一名加拿大公民近日被中共法庭改判死刑,引發世界輿論關注。前中共中紀委官員認為,這起死刑判決很可能是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做出的,故意給習近平攪局,讓習在國際上出醜。

2019年,中共面臨「黑天鵝」、「灰犀牛」、「難以預料的驚濤駭浪」等等風險。目前,北京最大的挑戰就是如何與美國達成協議,叫停貿易戰。然而,在這個關鍵時刻,由華為高管孟晚舟被捕引發的一系列事件,可謂是讓北京後院着火。

周強作出離奇判決?

2018年12月1日,習近平與川普在阿根廷進行貿易會談之際,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之女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抓。孟晚舟涉嫌金融欺詐,違反美國法律,美方要求加拿大對其實施抓捕,將把她引渡到美國。

任正非是江澤民集團重要成員之一,靠着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支持,將華為擴張為影響全球的電信設備製造商,也成為中共的間諜機構之一。孟晚舟被抓後,江澤民集團的各路人馬全都活躍起來了,想盡一切辦法「撈人」。

但習近平卻將孟晚舟事件與美中貿易談判切割,不希望此事影響談判結果。在美中近日舉行的兩輪談判,雙方均未提及孟晚舟事件。

然而,1月14日,遼寧省大連市中級法院對加拿大公民謝倫伯格走私毒品案作出重審判決,將原審判決15年有期徒刑、沒收個人財產15萬元、驅逐出境,改判為死刑。震驚國際輿論。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博士日前在大紀元撰文稱,對加拿大公民謝倫伯格的死刑判決,很可能是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最新的攪局之作。

謝倫伯格2014年12月1日在廣州被抓,2018年11月20日,大連市中級法院根據最高法院的指示判其15年。王有群推斷,一審判15年、沒收個人財產15萬元、驅逐出境,重審一下子加重到死刑。這兩個判決之間的跳躍性實在是太大了,借100個膽給大連市中級法院,它也不敢這樣判。

但是,這樣離奇的判決還是出來了。最合理的解釋是,這個判決是根據最高法院的指示,而最高法院的指示肯定是院長周強作出的。

孟晚舟被抓後,中共國安先後抓捕了兩名加拿大在華公民康明凱和斯帕弗。海外時評家陳破空認為,這未必是習近平直接下達的指令,更像是任正非策動國安的先斬後奏。

康明凱是國際危機組織的東北亞高級顧問,該組織30多名董事中有兩名中國人:胡舒立,財新傳媒總編輯,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的親信;王緝思,北京大學國際戰略研究院院長,接近中共高層的智囊。中共中聯部副部長郭業洲、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韓方明先後會見過康明凱。斯帕弗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朋友。中共國安抓康明凱和斯帕弗,有叫板王歧山、逼宮習近平的意味。

而作為江派重要成員之一的周強,主政的法院系統正好有一個加拿大人的案子開審,於是就拿他開刀。加拿大不放孟晚舟,中共就殺謝倫伯格。

王友群分析,不斷升級孟晚舟事件並不是習近平想看到的,這樣做的結果,是給美中貿易談判添堵,是想最終把這個有利於13億中國民眾,而不利於江澤民集團的貿易協議給攪黃了。

周強讓習在國際上丟醜

王友群分析,謝倫伯格被判死刑,可能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周強現在遇到大麻煩了。

去年年底,原中共央視主持人崔永元不斷在網上爆料周強「知法犯法」的重重黑幕,把副國級高官周強搞得在全國上下灰頭土臉,以致於驚動中南海。

習近平責成中紀委等5部委組成聯合調查組進駐最高法院,調查陝西千億礦權案卷宗離奇丟失等問題。王友群推斷,很可能周強故意將謝倫伯格改判死刑,報復當局,讓習近平在國際上丟醜。

如今,對謝倫伯格的死刑判決一出來,在海外媒體上,習近平馬上成為眾矢之的,屎盆子都扣到習近平頭上了。

周強死保江澤民 對抗習近平

王友群此前還曾撰文披露,周強除牽涉千億礦權案之外,還死保江澤民,對抗習近平的司法新政。

2015年5月1日,習當局施行《關於法院推行立案登記制改革的意見》。《意見》要求「有案必立,有訴必理,對符合法律規定條件的案件,法院必須依法受理,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以任何藉口阻撓法院受理案件」。

在北京當局施行「有案必立」後,2015年5月以來,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發起了控告江澤民的大潮。海外明慧網已收到超過21萬法輪功學員及家屬,遞交給中共最高檢察院、最高法院的控告狀副本。由於網路封鎖和信息傳輸的不便,實際數字遠不止於此。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自1999年開始殘酷迫害法輪功,近1億法輪功學員被打壓,數以萬計的人被非法關押,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超過4200人,還有無數法輪功學員失蹤,至今生死不明。

然而,作為最高法院院長,周強面對江澤民集團製造的一個個慘絕人寰的驚天冤案,不但不予受理,而且助紂為虐,實施瘋狂抓捕,變本加厲迫害法輪功。

2017年1月14日,周強在中共全國高級法院院長會議上聲稱,要堅決抵制西方「憲政民主」、「三權分立」、「司法獨立」等,引發社會各界強烈譴責。認為周強反對「司法獨立」是在開歷史的倒車,是真正的禍國殃民。

同年1月25日,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聯合發布一個主要用於迫害法輪功的所謂「司法解釋」,迫害加劇。

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僅2018年,就有933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周強成為江澤民「血債幫」的重要成員之一,已被列入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黑名單」,不論時日長短,都將對其追查到底。

大陸體制內學者、原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曾對《大紀元》表示,周強是江澤民的人馬,在政治上絕不是跟習近平走一條路線的。他說了半天「擁護『習核心』、向習看齊」,最後就弄出個反對習近平提出的「依法治國」、「以憲治國」,「弄出一個堅決鎮壓法輪功來」,死保江澤民,這不是反着來嘛?

王友群認為,近些年來,政法系統製造了大量「知法犯法」的國際大醜聞,「屎盆子」全都扣在習近平頭上。政法系統的「害群之馬」周強不除,習近平的日子不會好過。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周強死保江澤民 對抗習近平內幕曝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