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戰後廢墟 新北公寓瓦斯氣爆5傷

【新唐人2019年02月09日訊】新北市板橋區一處公寓5樓9日凌晨發生瓦斯氣爆,由於氣爆強大,現場宛如戰後廢墟,連公寓對面的住戶也遭震破的玻璃割傷,意外造成4男1女共5人受傷送醫,所幸均無生命危險,至於氣爆意外發生原因現由警消鑑調查中。

事發在9日凌晨,板橋區新海路430巷一處公寓5樓。警消趕到現場,確認為建物5樓發生氣爆,因氣爆威力強大,造成氣暴戶全戶鐵窗、雜物震毀掉到1樓地面,屋內隔間牆、陽台外牆被震倒,馬路一片混亂,還波及附近20戶住家。

氣爆戶內當時共有2男、1女分別受輕重傷,其中女子傷勢較重,另住在對面公寓3樓的37歲張姓男子及4樓的38歲劉姓男子遭玻璃割傷,5人分別送往板橋亞東醫院及市立板橋醫院,均暫無生命危險。

警消初步調查,5樓氣爆戶共4人居住,均為聽語身障人。氣爆當時楊姓女屋主不在家,屋內有28歲林姓長子、女友39歲李姓女子,以及23歲二兒子,楊女接獲通知趕回家中,發現家中物品已散落一地、一片狼籍。

初步了解發生氣爆原因,疑是洗澡時瓦斯外洩,開啟熱水器發生爆炸,但楊女則向警消透露,李女前陣子因與楊女的兒子分手,曾透露輕生念頭,懷疑是她開瓦斯輕生,由於李女因送醫無法製作筆錄,暫時無法確認是瓦斯外洩或是開瓦斯輕生所致,詳細氣爆原因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新北市板橋區一處公寓5樓9日凌晨發生瓦斯氣爆,造成5人受傷送醫,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環保局與工務局等單位均派員到場協助處理,已於上午將散落物品清運完畢。(翻攝畫面/中央社)
新北市板橋區一處公寓5樓9日凌晨發生瓦斯氣爆,造成5人受傷送醫,消防局獲報立刻派員前往救援,警消初判疑似一名女子引爆瓦斯釀災,詳細氣爆原因待進一步調查釐清。(翻攝畫面/中央社)
新北市板橋區一處公寓5樓9日凌晨發生瓦斯氣爆,造成5人受傷送醫,氣爆戶內物品噴飛掉落一樓地面,現場一片狼籍。(翻攝畫面/中央社)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