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登月50週年 法國褒獎航太空史開拓者

【新唐人2019年02月09日訊】新聞週刊(666)期 法國是航天大國,有達索集團的軍用飛機,也有空中客車,為慶祝1969年人類首次登月成功和法國超音速協和客機試飛成功50週年,法國航空俱樂部在2月6日晚為兩位傑出參與者頒發「航空開拓者」大獎。

1969年在人類航太空史上是非常重要的一年,不僅美國阿波羅11號首次實現人類成功登陸月球,法國和英國共同研發的全球首架超音速協和客機實現首次試飛。為共同紀念這兩大歷史紀錄50週年,法國航空俱樂部在2月6日晚的年會上,為其中兩位傑出的參與者頒發2019年度「航空開拓者」大獎,即美國阿波羅11號( Apollo 11) 登月的宇航員Buzz Aldrin,和法國第一次成功完成超音速客機試飛的飛行員Jean Pinet。

Buzz Aldrin是NASA美國航天總署阿波羅11號登月隊員之一, 因本人無法到場,由美國駐法大使代領。

為其頒獎的是法國和西歐史上第一位宇航員Jean-Loup Chrétien將軍。回首幾十年太空飛行的經歷,面對浩瀚宇宙,Chretien將軍感慨人類的渺小和創世主的偉大。

法國第一位宇航員Jean-Loup Chrétien:「我們能獲得最美的禮物,就是環繞地球,在太空中航行。我覺得最神奇的是,當我們身穿太空服邁出艙門的那一刻,我們面前是龐大天穹,佈滿星辰的天空和星系,數以億計的星系,成千上億的星星照著我們,非常明亮,是令人難忘的景象。讓我們更感受到創世主的力量,我認為人應試著開闊視野,重拾所有信仰的理念,想到地球這一粒小塵埃,身處數以億計的其它塵埃中,所有這一切並不是自然生成的。」

另一位獲獎者Jean Pinet是法國最資深的飛行員之一。他負責法國空中客車Airbus 試飛培訓。他在1969年10月1日第一次試飛超音速協和客機。這是全球首架客機達到超音速飛行。

航空大獎得主 法國著名飛行員 Jean Pinet:「協和客機的優勢在於它的速度非常快,它以反坦克砲彈的速度 (超音速)承載100名乘客。 這在當時很不尋常,通常只有軍用飛機才能達到超音速,但人們需要帶著耳罩,穿抗荷服(g-suit),身後還有降落傘。但在超音速協和客機上,乘客可以穿著西裝,坐在舒適的椅子上,能做到這點是一個挑戰。 如果我對這獎章感到榮幸,是因為所有那些和我一起參與協和飛機工作的人。這枚獎章應該和數百名參與其中的人共享。」

法國航空俱樂部主席,世界上最優秀的女飛行員之一Catherine Maunoury,曾两次获得世界特技飛行冠軍,她认为好的飞行团队,最需要勇于付出的人。

法國航空俱樂部主席 Catherine Maunoury:「對於擁有同樣技能的人,我會選擇人性特質最好的那個人,那個能幫助別人,能給予,能奉獻自己的人,一個團隊必須相處的好才能運作,當我們組建飛行團隊時,不僅需要駕駛技術,更需要好好配合,彼此信任,信任的問題在航空領域一直存在,我們信任機組成員,我們不只是自己,別人的生命取決於我們的決定,我們需要這樣的人,在人性層面上這點很值得關注。」

成立於1898年的法國航空俱樂部 (Aéro-Club de France),是世界上首個飛行協會,也是國際航空聯盟(Fédération Aéronautique Internationale, FAI)奠基成員之一。 定期為歷代“航空業的開拓者”頒發大獎。之前的獲獎者包括法國飛行英雄羅蘭·加洛斯Roland Garros、法國航空工業達梭集團創始者Marcel Dassault等眾多航空事業的英雄,是世界上最早的航空機構之一。

新唐人記者仁静、思远、清風法國巴黎报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