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文化展風采 黃曆豬年大遊行紐約登場

【新唐人2019年02月10日訊】2月9號大年初五,紐約華人聚居區法拉盛,舉行了一年一度的慶祝黃曆新年大遊行,這是美東地區最隆重的慶祝黃曆新年遊行活動。跟隨鏡頭,去現場看看。

遊行隊伍,由紐約市警察局軍樂隊打頭陣。緊隨其後,是法拉盛的韓裔、亞裔共60多個團體。上萬人的遊行隊伍,載歌載舞;25輛精美花車,彰顯亞裔文化的風采。數萬名各族裔觀眾,扶老㩦幼,駐足觀看,共度黃曆新年。

觀眾 韓先生:「感覺非常有特色、非常有年味,花車也非常漂亮,還有舞龍舞獅,這種形式非常少見,非常有意思。」

觀眾 Brice和Donna:「所有遊行的人、服裝、舞蹈、音樂、舞龍都很好看,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很有意思的活動。」

觀眾 黎女士:「今年比以前更有氣勢了,讓我的Baby也感受一下,我們的中國文化,新年文化。」

觀眾 劉女士:「在美國能體現出我們中國的傳統文化,在外的華人生活的很開心,大家也很幸福。」

由紐約法拉盛華人工商促進會主辦的大遊行,今年邁入第24屆,是美東地區規模最大的慶祝黃曆新年的活動。今年遊行路線延續傳統,多位民選官員和社區領袖也來到遊行現場,感受亞裔的文化及影響力。

紐約法拉盛新年大遊行籌委會主席 杜彼得:「遊行的意義每年都一樣,只是我們一年比一年壯大,我覺得不只是華人,亞裔都要好好的珍惜啦。」

紐約州副州長 Kathy Hochul:「這是來自不同文化背景多樣性的體現,亞洲文化在紐約州有著深遠的影響,我想讓大家知道我們對此尊重、驕傲,並祝每個人豬年快樂。」

紐約州主計長 Thomas DiNapoli:「法拉盛在紐約市和紐約州,都是很活躍的社區。沒有比在這裡舉行遊行更好的方式,來慶祝黃曆新年了。」

紐約州眾議員 金兌錫:「黃曆新年已經不再只是亞裔的節日了,而是所有紐約人和美國人共同慶祝的節日,我們也努力的讓它成為紐約市的公共假期,今天是皇后區和法拉盛的好日子。」

紐約市議員 顧雅明:「今天很高興來參加法拉盛大遊行,看到很多不同族裔的人來這裡,共同慶祝黃曆新年,祝大家身體健康,豬年發大財。」

大紐約地區的多個華裔社團,盛裝出席。

規模最大的方陣,依然是法輪功學員的隊伍。天國樂團身著古典唐裝,奏響《法輪大法好》《凱旋》等樂曲。漢服飄逸的仙女隊,古色古香的花車,展現純正的中華文化,也為民眾送上美好祝福,吸引民眾趕緊拍照留念。

觀眾 林女士:「剛剛那個(天國樂團)很壯觀,隊伍很長,很少會看到這麼整齊的隊伍。」

觀眾:「吹號的那個剛剛過去,很好很好,很整齊、很好。」

觀眾 李先生:「今年法輪功人越來越多了,天國樂團人也多了,腰鼓隊人也多了。是所有的社團裡面最大的。」

韓裔觀眾 Dong Joo:「(真善忍)當然是很好的價值觀,我知道法輪功被中共政府迫害,我不明白為什麼,但我希望將來會沒有迫害。」

觀眾 江先生:「法輪功是真正的中國人!」

新唐人、大紀元媒體集團台前幕後的員工,也和民眾熱情互動,送上新年祝福。

觀眾:「新唐人非常好,我每天都在看新唐人的電視節目,最好的電視新聞。」

爆竹聲中一歲除,主辦方在遊行終點點燃鞭炮,為遊行畫上圓滿句點。辭舊迎新的法拉盛新年遊行,已成為紐約亞裔社區每年的最大盛事之一。

華裔孩子:「新年快樂!」

新唐人紐約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