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前白宮官員 深度解讀川普外交政策

【新唐人2019年02月10日訊】委内瑞拉最近的政治變局,引發美國爲首的西方國家,和中俄在該國展開新一輪外交對抗。大紀元新唐人媒體集團,就此議題對前白宮國務院外事聯絡員羅伯特·沃辛格進行了專訪,聽他深度解讀川普政府委内瑞拉政策,與「美國優先」全球戰略之間有著什麽樣的聯係。

前白宮國務院外事聯絡員 羅伯特·沃辛格:「我們不能讓委內瑞拉成為另一個古巴。」

曾經富裕的石油國委内瑞拉,在前總統查韋斯和繼任者馬杜羅的社會主義政策下,陷入經濟崩潰,百分之九十民衆溫飽無以爲繼,大量國民逃往國外。而馬杜羅卻以打壓選民、操縱選舉的方式,在今年1月10號宣誓連任總統,不過,其合法性遭到世界大部分國家拒絕承認。

1月23號,國會議長兼在野黨領袖瓜伊多宣誓為臨時總統,很快得到美國、歐洲以及拉丁美洲多個國家的承認。另一方面,中共和俄羅斯仍然公開支持馬杜羅政權。

前白宮國務院外事聯絡員羅伯特·沃辛格認爲,委内瑞拉的問題首先是一場人道主義危機。

前白宮國務院外事聯絡員 羅伯特·沃辛格:「我認爲危險在於,這會變成一場與中俄之間的代理人戰爭。但這肯定是需要解決的一場人道主義危機,川普政府在做正確的事情,因為我們不能讓委內瑞拉難民大量湧入哥倫比亞,這是我們這一地區的重要盟友,或者湧入巴西造成不穩定。恐怖組織會利用這一局勢推進他們的計劃。」

沃辛格認爲,中俄的態度并不會給川普政府在委内瑞拉問題上帶來太大的壓力。川普政府此次對馬杜羅的制裁力度也和以往完全不同。

前白宮國務院外事聯絡員 羅伯特·沃辛格:「這次的制裁針對的是委内瑞拉石油公司,以及和該公司個人有關的合作夥伴。之前,我們制裁的都是個人,所以對石油公司沒有同樣的效力。這次制裁的是石油公司。」

前白宮國務院外事聯絡員 羅伯特·沃辛格:「(委内瑞拉石油公司)被屏蔽在金融網絡之外,以一種前所未有的方式。」

被問及川普政府的委内瑞拉政策,與「美國優先」戰略之間的關係,沃辛格表示,川普之前的幾位總統過多地屈服於全球精英階層的利益,而川普總統的偉大之處在於他把美國人和美國放在第一位,別的國家是誰、想要什麼並不重要。

前白宮國務院外事聯絡員 羅伯特·沃辛格:「我認為委內瑞拉的情況也是這樣。之前,我們大約進口40%的委內瑞拉的石油,量很大。委內瑞拉是一個資源富饒的國家,但他們的人民正在遭受痛苦,糾正這種情況將會獲得非常切實的既得利益,尤其考慮到我們不想看到長期出現另一個古巴或類似情況。」

沃辛格認爲,川普并沒有向許多左派媒體渲染的那樣,在外交層面采取撤退或者孤立政策。川普是在做出一些改變,適應於當前新的國際局勢以及他的「美國優先」戰略。

前白宮國務院外事聯絡員 羅伯特·沃辛格:「川普非常重視中東問題,顯然他在朝鮮問題上做了重要的工作。他正在改變一些事情,並重新評估一些舊聯盟,那些確實需要重新評估的關係。這是一個與上個世紀不同的世界,川普正在非常有條不紊地推行他的議程。」

對於委内瑞拉的現狀和政治變局,沃辛格認爲,美國朝野應從中吸取教訓,看到實施社會主義的嚴重後果。

前白宮國務院外事聯絡員 羅伯特·沃辛格:「另外,這事也在提醒美國人看看美國的國內政治,我們已經看到了社會主義的未來,這就是它的本質。對民主黨眾議員科特茲和其他新的民主黨社會主義者來說,這就是他們的哲學帶來的最終結果,這是可怕的。」

川普總統在國情咨文演説中,強調美國永遠不會成為社會主義國家。沃辛格在采訪中呼應了川普的話,他表示只要去看看當前部分民主黨人講的話,就會看到,他們推崇的社會主義内容,和馬杜羅實施的社會主義并無本質區別。美國人必須對此保持警惕。

撰稿:林宇
剪輯:明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