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同意分擔駐韓美軍更多防務費

【新唐人2019年02月10日訊】美國和韓國,週日(2月10日)簽署了新的防衛費用協議。在川普總統要求盟國,增加防衛費用分擔的呼籲下,根據新協議,韓國承擔的防衛費用比2018年提高8.2%,增加到約9,235億美元,首次超過1萬億韓元。協議週期也由多年縮短到每年。

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和美國代理助理國務卿貝茨代表兩國雙方在協議上簽字。

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KANG KYUNG-WHA):「目前我們將能夠縮小數字總量的差距,我認為這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雙方在過去一年中建立的良好意願和信任。」

協議在韓國需要通過議會批准。康京和表示迄今為止韓國議會的反饋是積極的,而此前韓國國內對新協議批評之聲揮之不去。

美國國務院代理助理國務卿、安全談判和協議高級顧問貝茨(TIMOTHY BETTS)認為協議將加強聯盟的透明度、並加深合作。

美國國務院代理助理國務卿貝茨: 「美國政府意識到,韓國為我們的聯盟、以及該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做了很多工作,而這一SMA(特別措施協議)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但是一個重要的部分。」

自1950 – 53年朝鮮戰爭以來,美國一直駐軍在韓國。目前約有28,500名駐軍。韓國外交部週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美國已經確認不會改變美軍在韓國駐軍的規模。

美韓自去年3月以來經歷了10輪防務費談判,力圖取得突破。川普反復呼籲韓國增加分擔防衛費用、並將談判改為年度進行。而韓國曾試圖將費用限制在1萬億韓元之內,並使該協議有效期為至少三年。目前,美韓各退一步,韓國接受美國提出的協議有效期設為1年的要求,美國則接受韓國提出的分擔額不超過10億美元的要求。

新唐人記者徐哲、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