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傳統 舊金山法輪功新年遊行送福

【新唐人2019年02月10日訊】2月9號大年初五,灣區的部分法輪功學員,在舊金山舉行了慶祝中國新年大遊行,向當地居民和遊客送去新年的祝福。民眾表示遊行所展現的中華傳統文化元素,令華人驕傲。

記者 Ilene Eng:「這裡是市場街,法輪功學員在舉行慶祝中國新年的遊行。讓我們一起去看一下吧。」

上下翻飛的巨龍,美麗的仙女,喜慶的腰鼓。由灣區法輪功學員帶來的新年遊行,途徑主要幹道市場街,來到遊客聚集的聯合廣場,最後抵達中國城,吸引民眾駐足觀賞。

舊金山中國城僑領 張啟智:「很好!過新年了慶祝慶祝。」「很熱鬧啊,什麼都有。孫悟空,豬八戒全出來。」

遊客 Stefano Bonora:「我被遊行所展現的多種色彩和音樂,還有參加的人所感動。今天下雨,但有這麼人參加,真的很棒!」

有遊客表示,遊行令他們感受到濃濃的節日慶祝氣氛。

遊客 April Hatada:「我很高興看到這樣的遊行,讓大家欣賞到傳統的服飾和音樂。」

遊客 Aida Sun:「我是在海外第一次看到。我覺得令中國人非常驕傲。很好看,很好看。」

組織者表示,傳統的黃曆新年來臨時,人們驅邪避凶、除舊迎新。期望通過遊行所展現的傳統元素,讓更多人了解純正的新年民俗

遊行組織者之一 Kerry Huang :「舉辦這個新年遊行就是想回歸傳統。很多人已經把傳統的東西淡忘了,只知道喜慶,但是驅邪的部分,還有一些傳統的部分都已經丟失了。我們藉助這個機會,也想驅散邪惡,找回傳統,然後給舊金山的市民送福。」

參加遊行的法輪功學員表示,法輪功強身健體,教人人心向善,希望向更多人分享修煉的喜悅。

越南裔法輪功學員 Dan Ngo:「我的生命軌跡改變了,一切都圍繞法輪大法而更新。所做的一切都按照正確的想法和價值觀,因此我所做的任何事情和工作都充滿了快樂。」

法輪功學員 Kuan-Yu Hsiao:「法輪功以真善忍為準則,顯然以此為日常生活的核心的話,可想而知不僅對自身也對周邊的人有益處。」

雖然遊行開始前下起大雨,但不久就停止。陽光下,遊行隊伍的色彩格外絢麗。

新唐人舊金山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