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牆談判破裂 美政府面臨再次關門

【新唐人2019年02月11日訊】美國兩黨的邊境牆談判據稱已完全破裂。由於距2月15日短期預算到期已不足一週,因此美國政府面臨又一次關門威脅。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週日(2月10日)報導,消息人士稱,邊境牆談判已完全失敗,而川普總統要獲得築牆資金,可能需要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並動用軍款。

川普上個月同意暫時結束持續月餘的政府關門,但同時表示,這並非放棄築牆要求,如果雙方在3週的時間內不能達成協議,那麼將面臨下一次政府關門或宣布「國家緊急狀態」。

週日,一名高級民主黨助理告訴福克斯新聞,參議院共和黨拒絕在限制川普政府「殘酷的移民政策」上妥協。民主黨要求,協議如果包含新建邊境屏障,就必須同時包含限制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拘留非法移民的數量。

這名民主黨助理稱,如果參議院共和黨不肯妥協,就不能達成協議。

一名共和黨人則告訴福克斯新聞,民主黨把邊境牆當成了轉移議題焦點的「紅鯡魚」(Red Herring),作為公關技巧脅迫共和黨人。美國內部執法已陷於上限,民主黨的要求將大力限制ICE在國內拘留非法移民的能力,方式是通過減少拘留中心可用的床位。

消息人士稱,如果不能很快解決當前的矛盾,談判人員可能試圖通過另一部臨時預算法案,以避免政府再次關門。

川普週日發推回應談判情況,批評民主黨向邊境委員會提供的條件太糟糕了,他的確認為民主黨想讓政府再一次關門,他們想開一個新的主題。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