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員沃倫加入總統選戰 民主黨陣營增至9人

【新唐人2019年02月11日訊】美國民主黨參議員伊莉莎白·沃倫,週六宣布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週日,另一名民主黨參議員艾米·克羅布徹也宣布加入選戰,自此民主黨參選總統的人數增至9人。

美國民主黨國會參議員伊莉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週六在馬薩諸塞州勞倫斯市(Lawrence)舉行了競選集會,宣布參戰2020年總統大選。沃倫是馬薩諸塞州首位女性聯邦參議員。

沃倫曾一直自稱是土著印地安人後裔,但是在去年10月發表基因測試結果後,引起强烈爭議。

測試結果顯示沃倫只有1024分之一的印地安血統。

總統川普曾發推文,批評沃倫自稱印地安血統是為了贏得選票。

美國最具權威的印地安部落組織「切羅基族」(Cherokee Nation)隨後也發推文回應,用基因檢測來確定部落身分毫無用處。沃倫對此向「切羅基族」正式表示道歉。

2月10號,明尼蘇達州民主黨國會參議員艾米•克羅布徹(Amy Klobuchar)在明尼阿波利斯也宣布加入2020年總統選戰。克羅布徹是律師出身,是明州首位女性國會參議員。

目前,民主黨陣營宣布加入總統大選的參選人已增至9人,包括加州國會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紐約州國會參議員陸天娜(Kirsten Gillibrand), 新澤西州國會眾議員約翰•迪蘭尼(John Delaney)和國會參議員考瑞•布克等人(Cory Booker)。

新唐人記者安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