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司令敏感視頻曝光 自述喝茅台治療脂肪肝

【新唐人2019年02月11日訊】近日,一段「貴州司令喝茅台」的舊視頻在網路曝光,該影片是有關前貴州遵義軍分區司令孔健大校,約十年前接受採訪時自述喜愛喝茅台酒的內容,視頻中孔健表示自己原患有中度脂肪肝,喝了茅台之後該疾病消失。他還說,貴州九個司令,凡是喝茅台的都沒有脂肪肝。

據《星島日報》2月11日報導,大陸微博1月初開始流傳該視頻。視頻中,孔健身穿軍裝,直面鏡頭,稱自己2004年體檢查出中度脂肪肝。但他來到生產茅台酒的貴州省工作之後,喝了兩年半的茅台之後,成都軍區組織體檢,發現自己沒有脂肪肝了。他還稱,「而且很怪的是,那次我們貴州九個司令,凡是喝茅台的統統沒有脂肪肝。」

據公開資料,孔健現年63歲,2011年12月退役,現任遵義市棋類協會主席。2018年12月,孔健曾出席茅台贊助的圍棋賽事,公開發言誇讚,茅台酒中對人體有益的成分多達1,000多種,是所有白酒中有害成分最少的。

該視頻引起網民熱議。對於茅台護肝的言論,新華網等中共官媒都曾闢謠,指茅台虛假宣傳,不過由軍區司令員公開打廣告甚為少見,網友紛紛留言:「建議把茅台納入醫保!」「喝了兩年半,倉庫裡不是炮彈,肯定都是茅台。」

據瞭解,長期以中國「國酒」自居的貴州茅台,經常被用在中共官場送禮、賄賂上,而茅台酒也曾一度被稱作是中共官場腐敗的代名詞。

據報導,中共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被抓抄家時,從他豪華的將軍府邸中搜出1,300件茅台。

中共貴州畢節市委前常委、副市長羅建強多次接受私營企業主二十多瓶茅台年份酒、國宴茅台酒等。

已落馬的河南省信陽市財政局原局長李敦峰收受39件茅台。在雲南省德宏政協前主席楊躍國的公務車上,隨時都準備著兩三箱茅台。

甚至還有人整理了《中國將軍茅台語錄》,中共將軍們這樣說「沒有一支人民的軍隊,便沒有人民的一切。人民軍隊走向世界,一樣離不開人民根本喝不起的茅台酒」。「大海航行靠舵手,軍風威武就靠茅台酒。茅台酒是軍酒、是國酒。酒酒歸一酒,將軍紅二代,只喝茅台酒。」

隨著中共官商勾結的盛行,茅台酒在中國大陸的售價也節節攀升。去年3月陸媒報導稱,中國大陸網購平台京東網上的「歌德盈香」專賣店,有一款標價為378萬元的茅台酒,堪稱「天價茅台」。

港媒《蘋果日報》報導稱,京東網上出售茅台酒的店家數以百計,而「歌德盈香」是唯一推出一瓶售價在百萬元以上的「天價茅台」的網店。該公司號稱是中國最大陳年名酒拍賣公司,有中共央企的背景,在全國有400多家連鎖店,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武漢等地。

報導表示,近20年來茅台等名酒在中國大陸的售價節節攀升,「實與那些號稱有黨企背景的公司酒販炒作不無關係」,中國網民則怒斥中共黨企以官商勾結抬高產品身價的方式向消費者牟取暴利。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