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9年02月1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美國農業部指出,由於大豆壓榨需求下降,中國今年的進口量可能會下降到8,800萬噸,同比減少2%,主要是因為中國爆發非洲豬瘟疫情,大量豬隻病死,導致用來生產豬飼料的大豆需求下降,未來仍不樂觀。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全球經濟成長比預期還更緩慢,加上貿易緊張和關稅問題加劇、金融緊縮、英國脫離歐盟(EU)的不確定性,以及中國經濟加速放緩等,因此IMF警告各國政府要為可能的經濟風暴做好準備。

英國即將脫離歐洲聯盟,對此,荷蘭政府展開對英國公司的招商計劃,目前已與設立在英國的250家公司商談,考慮將公司運作從英國移到荷蘭,這些公司多數是英國公司,也有一些美國或亞洲公司在英國的分支。

日本企業盈餘結構發生改變,據統計,去年企業在海外盈利第一次突破10萬億日元,但是不再是通過出口產品賺錢,而是透過拓展海外市場,在當地投資設廠,生產及銷售符合當地需求的產品,最後把收益拿回日本。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