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簽協議 韓國將增加駐韓美軍費用

【新唐人2019年02月11日訊】美國與韓國,週日簽署了一項新的短期.防務費用協議。韓國未來將為駐韓美軍,承擔更多費用。

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美國代理助理國務卿貝茨,代表兩國雙方在協議上簽字。

根據新的短期協議,韓方將承擔1.038萬億韓元的防衛費,約合9.8億美元,比去年多出大約7千萬美元。

韓國外長康京和:「我認為,在這一點上,我們將能夠縮小總數差距。」

協議規定,這筆款項主要用於駐韓美軍的勞務、軍事建設、軍需後勤等三個項目。

目前,駐韓美軍約有28,500人。韓國外交部週日聲明,美國已經確認不會改變駐韓美軍的規模。

去年6月川金會之後,美國總統川普持續向首爾施壓,要求他們為駐韓美軍支付更多費用。

峰會結束後,川普宣布將停止與韓國的聯合軍事演習,因為開銷太大。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將節省大量資金,而且我認為這很容易引發爭端。」

這份協議還須獲得韓國國會通過。這項短期協議效期一年,數個月之後,美韓雙方還將開始新一輪的駐軍費用談判。

與此同時,美國正在准備二月底將在越南河內舉行的第二次川金會。

新唐人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