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新一輪貿易談判 聚焦結構性改革

【新唐人2019年02月11日訊】美中新一輪副部長級貿易談判,週一在北京舉行,為週四的高級別談判鋪路。雙方討論的重點,將是促使北京,對經貿領域進行結構性改革

週一到週三,美國貿易副代表傑弗里·格里什率領的代表團,與中方貿易代表進行初步討論。

週四和週五,美方貿易代表萊特希澤以及財政部長姆努欽,將同中方首席談判代表、副總理劉鶴進行高級別談判。

本輪談判重點依然是敦促北京進行機構性經濟改革,解決保護美國知識產權,停止強迫技術轉讓以及市場準入等問題。

美方首席談判代表萊特希澤上週表示,美中談判仍存在重大障礙。

川普總統上週四表示,在預訂提高關稅截止日期前,不準備和習近平見面,也不會延長最後期限。

如果美中雙方沒能在3月1日期限前敲定協議,美國就將把2千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關稅,從10%提升到25%。

中共外交部週一表示,希望美中談判能有好結果。

週一,中國股市過年後恢復交易,投資人將目光聚焦在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上。

德國DAX指數和倫敦富時100指數,週一均上漲0.9%,法國的CAC指數上漲1.1%。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