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豬年大遊行 美首都市長讚亞裔貢獻

【新唐人2019年02月11日訊】美國首都華盛頓中國城,大年初六的新年大遊行,吸引數萬民眾﹐遊行展現各族裔共慶的熱烈場景。特區市長鮑瑟稱讚亞裔對美國社會的貢獻。

大年初六(2月10日)﹐華府中國城一片喜氣洋洋。雖然天氣依然寒冷﹐但東西方民眾觀賞遊行的熱情絲毫不減。

特區市長鮑瑟帶領市議員﹐與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及社團領袖走在遊行隊伍最前列。

今年共有56支不同團體的隊伍參與新年大遊行。除了傳統舞龍舞獅外﹐象征豬年的卡通氣球是最受歡迎的亮點。豐富多元的文化表演﹐讓新年歡慶不再只屬於華人或者亞裔

遊行終點舞臺上,本地政要和駐美代表輪流致詞﹐祝福民眾豬年吉祥。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我們將繼續努力﹐讓美台關係更上層樓﹐在2019金豬年及更遠的將來。非常感謝。新年快樂﹗」

鑼鼓聲中﹐精彩的舞獅表演將慶祝氣氛推向最高潮。

美國首都華盛頓市長 Muriel Bowser:「亞裔對我們的城市貢獻良多。我們有專門的亞裔事務辦公室。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在華府共慶我們的價值理念。」

日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發出賀詞﹐向全美及世界各地的人們祝賀農歷新年,並讚揚亞裔對美國的重要貢獻﹔國務卿蓬佩奧也向全球發出新年祝福。

美國首都華盛頓市長 Muriel Bowser:「來自華府﹐我是市長瑪瑞.鮑瑟。新年快樂﹗」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