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版「鴉片戰爭」爆發?議員提案制裁中共輸出芬太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2月12日訊】大量鴉片類藥物芬太尼從中國輸入美國,嚴重威脅美國人健康和生命。去年底川習會上,北京曾承諾管控。但美國議員日前擬提法案,追究中共生產及出口芬太尼的責任,或顯示芬太尼輸美的情況並沒有得到控制。

美媒週日(10日)報導,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arles Schumer)擬提出《芬太尼制裁法案》,旨在對中共生產及出口芬太尼實施制裁,預期會獲得美國兩黨的支持。

舒默表示,該法案將要求美國拒絕對製作和販賣鴉片類藥物的人發出美國簽證,並禁止他們與美國銀行有業務往來,也會鎖定打擊相關犯罪集團以及協助他們的銀行。

該法案還要求美國成立一個專門委員會,對政府打擊來自中國和墨西哥走私合成鴉片類毒品的工作進行監督,並發布調查報告。

報導引述美國緝毒部門報告指,美國使用毒品芬太尼上癮的人數不斷飆升,2017年近5萬名美國人死於與芬太尼有關的違禁藥物。

芬太尼屬於人工合成的鴉片類藥物,有麻醉、止痛作用,但在醫療上的使用受到嚴格管制。如果被濫用則非常危險,成年人若注射超過兩毫克芬太尼,可於十至十五分鐘內致命。

報導指出,由於芬太尼售價便宜,在美國常被吸毒者用來取代海洛因。而調查發現,美國的芬太尼吸食者,大多經由互聯網向中國訂購,並利用美國郵政系統的漏洞寄往美國各地。

新唐人記者在北京一家公司經營的中國外貿搜索引擎「everychina.com」網站上搜索「Fentanyl(芬太尼)」,看到了近兩千條搜索結果。

這些出售芬太尼的賣家,來自中國河北、湖北、北京、山西、山東、浙江、廣州、重慶、江蘇和香港等地,幾乎遍及大江南北。他們有的自稱「生物科技公司」,有的自稱「商家」,大多通過電匯或比特幣付款。

這些賣家都在廣告中附有出售成品的照片,還有的甚至貼出進行批量生產的廠房圖片。

中國賣家貼出的芬太尼製成品和批量生產廠房的照片。(網頁截圖)

事實上,中國早已成為輸美合成毒品的最大生產國。中共體制內人士經常將其歸咎於中共官方「管控不嚴」。但根據中共軍方公開出版的《超限戰》一書,中共主張對美國採用不受任何道德和規則約束的、超越一切界限的戰爭和「非戰爭」手段,因此分析人士認為「毒品戰」也是中共對美「超限戰」的一部分。

中歐大學高級研究員、美國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訪問學者孔那拉吉斯(Markos Kounalakis)2017年11月撰文指出,「在21世紀中共對美國的鴉片戰爭中,芬太尼充當着武器的角色。」

中共早在奪權之前,就曾在陝北開展所謂「大生產」運動,大肆種植加工鴉片,然後賣到國民黨掌控的所謂「國統區」。這既削弱了「國統區」的戰鬥力,又替中共換回了大量的「銀元」。美中之間的芬太尼「戰爭」,很容易讓人聯想到這段中共極力掩蓋的不光彩歷史。

去年12月在阿根廷舉行的美中首腦會晤,達成了暫停貿易戰升級的臨時協議。作為美方暫不提升關稅的條件之一,北京承諾對國內芬太尼進行管控。但迄今為止,還沒有看到北京有實質動作。

(記者穆峰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