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震驚:川普支持率破52% 10天飆升9%

【新唐人2019年02月12日訊】川普總統上週發表國情咨文演講並取得巨大成功。週一(2月11日)公布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川普的支持率在演講前後的10天中激增了9個百分點,震驚了華府。

根據美國民調公司「拉斯穆森報告」(Rasmussen Reports)2月11日發佈的最新調查結果,川普支持率目前已高達52%,10天來飆升了9%。

報告顯示,其中強烈支持者從2月1日的31%上升到當前的39%,強烈不支持者從46%降低到39%;總的不支持率下降了10個百分點,從57%變為47%。

受政府部分關門的影響,1月底川普的支持率一度低至43%。但是,2月初公布的超強就業增長數據和2月5日川普發表的成功的國情咨文演講,使川普的支持率再次刷新。

川普的支持率上一次擊破52%是在2017年3月,即川普兩年前剛剛上任後不久。

另外,各類民調都顯示,川普的支持率自2月以來直線上升,其中包括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調查和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等。

川普週一在推特上轉發了美國新聞聚合網站「德拉吉報導」(Drudge Report)公布的民調結果,並為自己豎起大拇指。

川普支持率的上漲幅度令反對他的華府政客感到不解。一週來,民主黨針對川普選戰發動了新的進攻,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Adam Schiff)宣布將調查川普生活的方方面面,甚至包括經濟和個人生活。川普怒批,過去從未發生過這種情況,這是在「無限制的騷擾總統」。

此外,雖然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給出結論,聲明經過兩年調查仍未發現任何川普選戰的通俄證據,但主流媒體卻掩蓋這一消息而不加報導。

即使如此,川普的支持率竟急劇升至52%,這令正在投入競選的民主黨政客們簡直束手無策。麻州參議員沃倫(Elizabeth Warren)無奈之下甚至攻擊說,川普到2020年時甚至可能不是「自由人」,暗示川普將會被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逮捕。

川普當前的支持率對於他2020年競選連任顯然非常樂觀,而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雖然有主流媒體大力支持,但其同期支持率低出川普2個百分點。

週一,川普赴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參加競選集會,並以邊境安全為焦點發表大型演講。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