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韓增加8%防務費 支持駐韓美軍

【新唐人2019年02月1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與美國代理助理國務卿貝茨週日簽署了一項新的有效期一年的防務費用協議。韓國將為28,500駐韓美軍承擔大約9.2億美元的防衛費,比去年多支出約8%。這筆款項主要用於駐韓美軍的勞務、軍事建設、軍需後勤等三個項目。 這份協議須獲得韓國國會通過。

波蘭週日(2月10日)宣布,本週三將簽署購買協議,斥資4.14億美元(3.65億歐元)購買美製「海馬斯」火箭發射系統(HIMARS),以牽制俄羅斯。 這種火箭系統可以發射6枚70公里射程的導彈,或者單枚導彈、射程達300公里。預計會在2023年之前交付。俄羅斯週日回應稱,俄國加里寧格勒地區在海馬斯系統射程內。波蘭去年3月簽屬了47.5億美元合約,購買美國製造的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

在英國謝菲爾德大學(University of Sheffield)攻讀工程學博士的中國留學生張航(音譯,27歲),近日收到英國法官的遣返令,因其在健身室眾目睽睽下扯脫中國女留學生短褲。2016年,張航曾攜刀直闖白金漢宮企圖刺殺英國女王而被當場逮捕。由於其被認定犯有精神病,法官免去對其的監禁。

美國海軍兩艘導彈驅逐艦「斯普魯恩斯號」(USS Spruance)和「普瑞布爾號」(USS Preble)週一(2月11日)駛入南中國海的美濟礁的12海裡範圍內水域,展開自由航行行動。同日,英國國防大臣威廉姆森宣布英國將派皇家艦隊旗艦「伊麗莎白女王」級航空母艦前往南中國海。上個月,美英兩國海軍在有爭議的南中國海進行了自中國填建人工島礁以來的首次聯合演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