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立法 制裁中共輸出酚酞尼

【新唐人2019年02月11日訊】美國2017年約有5萬人死於跟酚酞尼有關的違禁藥物。而目前美國大部分酚酞尼是中國製造的。美國兩院預計將通過一項制裁法案,追究中共政府的責任。

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本週晚些時候將提出一項「酚酞尼制裁法案」。

這項法案要求美國官員公開指認外國的阿片類藥物販運者;這些人將拿不到美國簽證。還將成立專門委員會監管對來自中國等走私毒品的查處。同時,打擊走私酚酞尼的幫派和犯罪集團,以及幫助這些團伙的銀行。

舒默在給美聯社的一份聲明中指出,多年來,中國的實驗室一直在生產酚酞尼並出口到美國,「殺死了數萬名美國民眾,這一切必須要停止」。

去年12月中國承諾加強禁毒執法,把酚酞尼列為管制藥品。但舒默指出,美方沒有從中方獲得任何「經簽字的,可執行的協議,一份扎實的計劃或真正的承諾」。

預計這項法案會得到兩黨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