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性侵女生及刺殺女王 遭英國驅逐

【新唐人2019年02月12日訊】近日,英國法庭對一名中國留學生下達驅逐命令。該男子犯有性侵女學生並試圖行刺英國女王的罪行,但因他被認定患有精神病,因而免遭監禁。

香港《蘋果日報》2月11日報導,中國留學生張航在英國謝菲爾德大學攻讀工程學博士,近日張航跟蹤一名中國女生到健身房,並當眾扯脫女生短褲,令女生難堪當場痛哭,張航隨後被警方逮捕。

不料,警方拘捕張航後,卻意外發現他還曾企圖行刺英國女王。

報導稱,2016年,張航曾攜帶一把折疊刀,直接從大門口闖入白金漢宮,被當場逮捕後,他告訴警察自己是來刺殺英國女王的。

令人關注的是,張航被認定患有精神病,因此他雖犯下上述罪行,卻被免於監禁。不過,英國法官對他發出了遣返令。

法官對張航患有精神病表示同情,但指出,他對受害者造成精神傷害。法官表示,「我們有充足的理由驅逐你,你將被遣返回中國,至於你之後將變成什麼樣,那不是我的職責。我希望你在中國能得到充分的治療。」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