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17名澳大利亞人赴中國探親遭中共拘禁

【新唐人2019年02月12日訊】據英媒報導,目前已知有17名澳大利亞居民在赴中國探親時遭到軟禁入獄或被拘禁在新疆的「再教育集中營」。此前有媒體披露,在新疆有200萬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被關押在「再教育集中營」。

2月10日,英國《衛報》消息,澳大利亞的維吾爾族維權人士沙吾提(Nurgul Sawut)透過家屬訪談,得知目前有17人被中共當局軟禁入獄或被拘禁,其中15人擁有澳大利亞永久居留權,另有2人是澳大利亞公民的配偶。

目前難以確認他們的狀況,也不清楚中共當局因何關押拘禁他們,

不過,沙吾提相信,其中1人是在獄中、4人遭軟禁、其餘12人被關押在拘留中心。

澳大利亞工黨影子內閣外長黃英賢(Penny Wong)呼籲澳大利亞政府展開調查。

《紐約時報》5日稱,中共再教育營關押了許多著名維吾爾族知識分子和專業精英。據新疆流亡者彙集的一份名單,在100多名遭到中共拘留的維吾爾族學者中,有許多著名的詩人、作家、大學校長,包括人類學和維吾爾歷史在內的各學科教授。

日前土耳其稱,維吾爾族著名民樂家艾依提服刑第二年在監獄中去世,並指責中共任意逮捕維吾爾人並施以酷刑。

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去年8月說,中共當局把100萬維吾爾人囚禁在「大型再教育集中營」。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的麥克杜格爾(Gay McDougall)引述可靠報告說,另有200萬維吾爾人和穆斯林少數民族被迫住在所謂的「灌輸政治營地」。

麥克杜格爾在會上說:他們收到大量可靠報告,指控中共以打擊宗教極端主義和維穩的名義,把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變成祕密的大型拘禁營、一個「無人權地帶」,他們對此深表關注。

海內外中國學者、異議人士聯名呼籲,關注正在新疆發生的人權災難。呼籲書說,中共「再教育中心」普遍存在虐待與酷刑,並經常傳出有人被酷刑致死的消息。很多兒童因父母被拘禁而成為「孤兒」,被送進條件很差的孤兒院。

呼籲書要求中共政府,立即停止對維吾爾人及其他少數族裔的政治迫害,關閉「再教育中心」,釋放良心犯。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