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熊貓的利爪》新書警惕中共滲透加國

【新唐人2019年02月12日訊】中國通訊公司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的被捕,使得中共對西方國家的滲透和收買,逐漸浮出水面。有加拿大媒體對此進行全方位解析,加拿大資深媒體人文達峰(Jonathan Manthorpe)也在近期出版新書,詳細描繪中共的各種滲透方式。

特別關注亞洲事務的加拿大資深媒體人文達峰,今年2月2號出版新書《熊貓的利爪:北京在加拿大的影響和恐嚇運動》(Claws of the Panda:Beijing』s Campaign of Influence and Intimidation in Canada),用許多實例說明中共如何影響滲透加拿大等西方國家。

他說,中共通過政治丶商業和學術等各種形式影響公眾生活。而孟晚舟事件中所披露的點點滴滴與他在書中提到的一些情況完全一致,這種對西方國家的無形滲透很可怕。孟晚舟事件是個警鐘,提醒加拿大與中共打交道不能依靠期待幻想。

對於孟晚舟被捕,使得加、中關係惡化,文達峰並不感到意外。他認為,從過去四十幾年的加、中關係發展來看,是加拿大對中共抱有錯誤期待。二者價值觀不同,當加拿大尊重法治人權時,中共並不相信法治人權。

加拿大籍華裔作家盛雪表示,中共對國際社會的滲透,是一個非常長時期的全面布局。

加拿大籍華裔作家盛雪:「就像一個毒蜘蛛網一樣,在國際所有的層面已經布下了這張網,但是這張網是用非常柔性的方式出現的,比如我們一直以來所看到的,經濟交往、貿易交往、文化、科技、學術、移民還有各種各樣的交流、旅遊。」

盛雪認為,文達峰的新書,給讀者提供了一個視角,來認識今天在美加、澳洲、歐盟等國家中,中共的滲透到底有多麼深入。至於為什麼中共能對民主國家產生滲透威脅?盛雪說,要認清這一點,就必須回頭來看中共最本質的問題。

盛雪:「中國是一個暴力專制政權控制下的國家。而這樣暴力控制下的所有東西,都可以變成這個統治者用來進攻他所要打擊對手的武器,包括中國的人口,中國所謂的經濟發展,所謂的科技進步,移民,所有這一切在中共需要的時候都可以變成它的武器,因為這些東西沒有能夠擺脫中共控制、擺脫恐懼的自由。」

加拿大阿爾伯塔省Cremona鎮的市議員石清表示,中共對加拿大的滲透,多年以前就很厲害了。

加拿大阿省Cremona鎮市議員石清:「比如說五年前,我去卡加利一間比較大的教會,跟它的領導層的一些人聚會,不到兩個星期,領事館就知道得清清楚楚我講的詳細內容,一點不差,這就說他們的人早就滲透到教會的領導層裡邊,這是相當可怕的一件事情。」

石清說,這只是中共對加拿大民間滲透的一個例子。至於政界,從兩、三年前開始更是日趨嚴重。他自己就親眼目睹了不少實例。但孟晚舟案,讓中共的滲透功虧一簣。

石清:「孟晚舟這件事情,讓共產黨愚蠢的把自己逼到牆角。最近這些省、聯邦也好,這些政客跟我溝通的時候,我看到已經又往回走了,又回到原來他們沒有被滲透這種情況了。所以說孟晚舟這件事情真的是幫助了加拿大這個國家,那些政客能夠及時的醒悟過來。」

加拿大《國家郵報》1月底刊文,對中共如何通過統戰部在加拿大進行滲透和收買的行徑,進行了全方位解析,包括孔子學院、海外中文媒體和華人社團,以及政治滲透和政客收買等方式。中共不僅針對華裔政客,還針對主流政客。

據媒體報導,最近就孟晚舟一案發言不當而被撤任的前駐華大使麥家廉,也曾接受中共政府和親中團體7.3萬元的資助訪問中國。

另外,中共還抓住愛國情結來操控加拿大華人。

文達峰在新書中寫道:「你問我中國危險可怕嗎?我說中國人民不可怕,但中國共產黨絕對是危險可怕的。」

目前加拿大正在審視該不該讓華為涉入5G系統。文達峰說,因為中共長期以來軟硬兼施的讓一些人聽命於它,所以無法信任中共和華為。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