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臨時總統:首批人道援資抵達

【新唐人2019年02月12日訊】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11日表示,第一個人道援助貨櫃已運抵境內,但未說明這些物資來自何處、何人。

過去一個月來,瓜伊多(Juan Guaido)獲大多數西方國家承認為委國合法總統,但人道援助成為瓜伊多和委國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爭議熱點。

馬杜羅為阻擋援助物資進入該國,派兵在邊境駐守。路透社報導,瓜伊多在推特貼出一張自己的照片,身邊四週都是成堆瓶瓶罐罐維他命與營養補給品。

瓜伊多11日傍晚在委國首都卡拉卡斯透過電視談話表示:「今天我們運抵第一批捐贈,或說是首個人道援助物資貨櫃,儘管數量小,但你們知道的,他們一直封鎖邊界。」

近年來委內瑞拉經濟崩跌,百姓營養不良,可預防的疾病到處擴散。委內瑞拉反對派協調西方國家、企業和組織團體,將援助物資送到委國,但馬杜羅一再阻撓。

2月7日,一支來自美國的人道主義援助車隊抵達哥倫比亞-委內瑞拉邊境。馬杜羅使用一輛油罐車,兩個集裝箱和一些圍欄阻擋住鐵達塔斯大橋(the Tienditas Bridge)上的高速公路,並部署了部隊在此守衛,引發國際社會的譴責。

BBC週日10日報導,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臨時總統瓜伊多呼籲自願者們協助分發外界送來的援助物資,並表示他的一個計劃將在下週準備推出。

2月7日,一支來自美國的人道主義援助車隊抵達哥倫比亞-委內瑞拉邊境。(RAUL ARBOLEDA/AFP/Getty Images)
2月7日,一支來自美國的人道主義援助車隊抵達哥倫比亞-委內瑞拉邊境。(RAUL ARBOLEDA/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