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副國級老虎涉同一大案 中南海調查靜悄悄

【新唐人2019年02月12日訊】陝西省委前書記趙正永落馬後,兩名副國級官員陝西省委前書記李建國,以及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再次被曝處境不妙。兩人均被指涉及「陝西千億礦權案」。但中共聯合調查組介入該案已月余,至今未發佈任何消息,引起輿論關注。

涉嫌插手「陝西千億礦權案」等多起案件的中共陝西省委前書記趙正永,1月15日落馬。

中共黨媒發文1月18日披露,繼趙正永被調查後,「下個老虎出現仍是大概率(概率)事件」。

對此,輿論普遍認為,「下一個老虎」可能就是捲入「陝西千億礦權案」及其卷宗丟失案的周強

但自由亞洲電台2月4日刊發評論文章說,官媒說的「下一個老虎」應該是中共陝西省委前書記、前政治局委員李建國

文章說,無論是秦嶺別墅案,還是千億礦權案,案件發生的自始至終的過程中,趙正永之前的省委書記李建國「不可能不知道」。

李建國是趙正永最重要的「伯樂

公開資料顯示,中共執政史上擔任陝西省委一把手持續時間最長的是李建國,他主政的時段是1997年8月~2007年3月。

這一時段內,趙正永的「陝官」經歷是:2001年6月至2010年5月,陝西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省政府副省長、黨組副書記……。2005年,趙正永被提拔為省委常委、副省長、省政府黨組副書記,說明趙已經被當作省長後備培養了。

而趙正永入陝之後的這段「時來運轉」的經歷,無疑李建國是他最重要的「伯樂」。

文章說,李建國還兩次向中組部推薦趙正永,讓趙接受了兩次脫產培訓。一次是2006年11月至2007年1月,趙在中央黨校省部級幹部進修班接受脫產兩個月的集中培訓。

另一次是2007年9月至2007年12月,趙到美國哈佛大學接受脫產三個月的「研修」。趙正永周圍的商界老闆們都知道,趙正永最喜歡人家吹捧他是「美國哈佛畢業生」。

文章因此認為,李建國被調查可能是「大概率事件」。因為他除了可能涉嫌秦嶺別墅案、千億礦權案外,他還涉嫌違規提拔大批陝西官員、違規提拔其外甥等。

央視前主持崔永元2018年歲末起,連續曝出最高法院有「內鬼」,竊取了陝西商人趙發琦與陝西地質礦產局一樁價值千億大案的卷宗,直指此案未審先判,是來自最高法院院長周強的指示。

1月8日,中共政法委聯合紀委國監委、最高檢、公安部等機構已介入調查該案。但至今未發布任何消息,而兩隻涉案的副國級老虎——周強與李建國,已被媒體聚焦,當局對他們的處理結果,值得關注。

周強或成下一隻大老虎?

1月15日至16日,習近平在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講話時放重話,要求政法機關要「刀刃向內」、要「清除害群之馬」。

由於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抓前,習近平也曾在政法工作會議上放重話說,要「堅決清除害群之馬」。再加上周強捲入千億礦權案卷宗被盜醜聞。觀察人士普遍解讀習的講話是針對周強。

同時,多家港媒披露,上海市市長應勇即將調職北京取代周強。

在此背景下,1月25日,高院黨組召開「2018年度民主生活會」,當局罕見派出中紀委副書記陳小江到場並發表講話。與此同時最高法高層再度出現人事變動,原天津高院前院長高憬宏出任最高法院副院長。

由於習近平2013年參加河北省委常委的「民主生活會」後,河北高層周本順、景春華、梁濱、張越等多名省委常委先後落馬。因此,有分析說,當局派中紀委官員出席最高法的「民主生活會」,或預示著高院高層地震來臨的前兆。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中南海要處理周強?栗戰書主持會議信息流出
相關鏈接:分析:趙正永背後群虎隱現 李建國首當其衝

相關文章
評論